首页 > 综合资讯 > 法治中国正文

河北井陉矿区:法治进校园    安全第一课

【时间】2023-09-05 10:17:29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记者 刘辉 井陉矿区台 范二虎)为深入加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9月4日下午,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法院法官助理矿区中学法治副校长于二航以“学法知法,争做守法学生”为主题,为学生讲授了开学第一堂法治课。于二航法官助理以法律知识和具体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从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原因分析;未成年人的自我法律保护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讲座通俗易懂,使学生深刻认识到只有树立法律意识,做到自觉遵纪守法,敢于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才能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这次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有效提高了学生们的守法护法意识,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学校将持续开展安全法治教育相关活动,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积极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学生的安全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