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法治中国正文

星期一接访 真情暖民心

【时间】2023-08-24 16:39:11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古丽努尔·如孜报道)为了畅通信访渠道,化解社会矛盾,巴楚县人民法院驻英吾斯塘乡阿特恰帕尔村工作队一直坚持开展“星期一接访”活动。每周一,工作队成员在村里开展接访活动,所以村民们有什么难解决一点的矛盾都会赶着周一到村里去。

  “感谢法院来的干部们,现在想想自己的行为,真是惭愧,保证以后再不做无理取闹的事情了”。说话的是巴楚县英吾斯塘乡阿特恰帕尔村的村民肉孜·买买提和麦麦提·达吾提。原来,二人因为土地划界纠纷,关系闹得很僵。为了解决争议,两人赶在“温暖星期一”活动时,来到该村便民服务大厅内,等待巴楚县人民法院驻阿特恰帕尔村工作队疏导调解。经调处,二人最终握手言和。

  英吾斯塘乡阿特恰帕尔村的村民阿某、尼某系夫妻关系就因为尼某不起早、不做饭,阿某说尼某甚至动手打人。为解决好家庭纠纷,防止发生家暴,工作队干部将夫妻俩约好,周一在该村的调解室做思想工作。工作队干部讲解法律法规,最终阿某向尼某道歉并承诺往后不打她并好好过日子。尼某也承诺往后起早,家务干好,做一个勤快的女人,终夫妻双方和解。

  “星期一接访”活动开展以来,巴楚县人民法院驻阿特恰帕尔村工作队不推不靠、主动揽责。今年以来,共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3起,真正做到了“矛盾化解在一线,温暖了群众心”。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