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法治中国正文

反诈宣传进万家 全民共建促平安

【时间】2023-08-26 10:12:06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刘帅康报道)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持续降低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维护辖区居民的切身利益。近日,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榆树园村围绕“反诈宣传进万家 全民共建促平安”主题,开展了“全民反诈在行动”宣传活动。

  讲座宣传,守护成长。为提升青少年对新型电信诈骗的认知意识,榆树园村联合民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不一样的暑假反诈小课堂。活动中,民警及网格员通过“以案说险”等形式,生动地向小朋友们揭露电信诈骗“套路”手法,以目前最典型的网络游戏和直播诈骗案例为切入点,用真实案例分析讲解了“网络刷单”“游戏充值”等校园高发电信网络诈骗的作案手法以及防范措施,引导青少年形成正确的价值观。

  入户广宣传,防范深入心。为提高农牧民群众的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各网格员重点关注防范意识较弱的人员及老年人群体,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切实提醒居民牢记“五个一律”和“十个凡是”,动员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及关注国家反诈中心政务号,并叮嘱老年人要谨防保健品、投资养老等骗局,不要轻易告诉别人自己的存款和银行卡号,持续提醒居民谨防诈骗,不断提高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严密筑牢全民反诈的安全防线。

  “村里的干部也知道我们白天没时间在家,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到家里为我们宣传反诈知识,让我们也可以保护好自己的财产不受到威胁,太感谢他们了。”榆树园村四组村民孙吉龙说。

  下一步,曲惠镇榆树园村将继续加大反诈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居民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通过多途径宣传,营造全民共同参与、全民共同防范的良好氛围。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