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法治中国正文

新疆疏勒县:谨防养老诈骗!公安民警反诈宣传不停歇

【时间】2022-09-27 18:44:28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疏勒县讯(通讯员   买合木提·吾布力   马许亮报道)“大爷,可不要上当啊!所谓的养生讲座、免费旅游、情感陪护都是诈骗分子的套路,在日常生活中,遇到这些问题一定要提高警惕,保持谨慎,多和子女沟通或者及时联系我们。”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从源头预防和遏制养老诈骗案件发生,切实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9月26日,疏勒县公安局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积极组织民警,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活动,拓宽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覆盖面。

  活动中,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言语向辖区老年群众介绍常见的养老诈骗特点和手段。叮嘱老人要提高警惕,警惕销售“养老产品”、投资“养老项目”、代办“养老保险”等诈骗套路。

  “原来提供养老服务、以房养老、养老帮扶这些都是假的?”

  “对呀叔叔!所以我们不要贪图小利,不要轻信他人,要牢记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打消不劳而获的念头,多关注新闻媒体,及时下载国家反诈app,保护好自己的养老钱。”

  同时民警还指导老人下载国家反诈app,引导老人了解当前多发的各类诈骗手段,提高警惕,加强对反诈防诈的识别能力。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