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法治中国正文

焉耆县七个星镇举办“法律明白人”“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培训会

【时间】2023-01-31 19:27:35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焉耆县讯(通讯员  马晓龙、阿娜古力·尼亚孜报道 )为进一步夯实法治乡村建设基础,充分发挥农村“法律明白人”在推动法治乡村建设、化解社会矛盾、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的作用。1月31日,焉耆县司法局组织相关部门在七个星镇开展了“法律明白人”“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培训会,各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工作人员结合自身实际,以农村调解工作中经常遇到的一些常见纠纷,以农民工讨薪、婚姻家庭、农村土地承包、农村常见矛盾纠纷的调解方法、技巧以及如何为群众办理法律援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结合具体案例给参加培训会的人员上了一堂通俗易懂、内涵丰富的法治课。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法律培训,对法律知识又有了更深的了解,在以后的工作中运用法律知识,解决人民群众的急事难事,为人民群众架起法律的桥梁。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农村基层法治自治水平,拓宽了调解思路,锤炼了业务水平,增强责任感和荣誉感,为全镇矛盾纠纷化解和深层次推进普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