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法治中国正文

“交通无小事、电诈记心间” 多措并举守护校园安全

【时间】2023-11-13 10:51:01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记者  刘辉  张丽萍)为不断深化“警校共治”,强化警校联动机制,有效提升在校学生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1月8日14时许,市交管局环城交警大队联合桥西公安分局育文派出所在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开展了以“平安校园行、筑梦护青春”为主题的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分三个方面为在场的20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


“交通安全无小事”,环城交警大队路晓蕾、李才峰、赵勇哲警官通过宣讲交通法规、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播放警示事故教育片、剖析典型事故案例等形式开展交通安全教育,从“一盔一带”“大货车盲区”“酒醉驾成本”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现场操作“开门杀”“鬼探头”等车祸现场,使同学们有了更直观的了解,记忆更深刻。


“双十一”购物节马上来临,为防止高校师生落入骗子的陷阱,育文派出所张宇警官先从刷单诈骗,代办信用卡、贷款诈骗,注销“校园贷”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QQ(微信)冒充老板(亲友)诈骗,网络交友诱导赌博、投资诈骗,购买游戏装备、账号诈骗等七类常见电信诈骗类型讲起。而后,他提醒同学们警惕“双十一”五种关联骗局:一是0元换好礼活动;二是信用卡提额;三是客服来电N倍理赔;四是中奖免单;五是付定金抢预售。张宇针对每种类型都做了详细讲解。


李倩警官则分别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宿舍安全和女生安全等多方面介绍校园安全的潜在隐患和应对策略。她通过理论联系案例的方式,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学生讲了当前大学生违法犯罪的现状、特点、成因;重点介绍了应该如何遵纪守法、远离不良行为一些基本方法和策略;最后,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自我保护及在困难中自救的基本方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