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法治中国正文

石家庄井陉矿区:公开法制课筑牢校园无毒安全线

【时间】2023-11-21 19:10:15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记者 付玉红 矿区台 范二虎)11月21日,石家庄市公安局井陉矿区分局刑警大队深入石家庄市矿区中学,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升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筑牢在校学生的禁毒思想防线。
在课堂教室,民警通过现场PPT形式结合相关案例,图文并茂地向同学们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毒品是什么、毒品的种类、危害及预防毒品等知识。同时,剖析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普及了如何预防、拒绝毒品诱惑的相关知识及其法律法规,引导同学们自觉提高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树立健康人生的生活理念。
井陉矿区中学学生 谷宜宸:上了民警叔叔的课之后,我的感触有很多,让我们明白了青少年离毒品还是比较近的,毒品的危害有很多,所以我们要远离毒品,不接受陌生人递来的饮料和实物,注意辨别身边的危害等。
在活动现场,同学们近距离参观了各种毒品仿真模型并领取到了公安民警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禁毒宣传品,使同学们对传统毒品、合成毒品、新型毒品及新型毒品替代品的种类和危害等方面知识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抵制毒品的侵蚀,构筑自我防线,同时,向周边亲朋好友宣传禁毒的相关知识,拒绝毒品诱惑。
井陉矿区中学学生 杜欣懿:毒品的样式复杂多样,包括在市面上有一些新兴毒品,比如说跳跳糖之类的,我们要增强辨别仪式,远离毒品。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不仅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也增强了大家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行为及禁毒意识。更使广大同学们全面认清了毒品的危害,提高了学生的防范意识,为学生平安健康成长筑牢禁毒防火墙,也为创建无毒校园、文明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井陉矿区中学办公室主任陈彦丽:通过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不仅教育同学们对来源不明的药品和食物加强戒备,做到不好奇,不靠近,不上当,同时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禁毒意识,自觉违法犯罪行为。
今年以来,井陉矿区禁毒民警共深入学校开展20余次禁毒宣讲活动,发放各类宣传品3000余份,覆盖3000余人,有效增强了学生禁毒意识和能力,提升了师生参与禁毒的积极性。
井陉矿区公安分局民警 刘座杓:今天我们来到了矿区中学进行了禁毒宣传教育,通过课堂讲解,发放折页宣传册和毒品模型展示的方式,在同学们当中引起了积极强烈的反响,使同学们在认识到了传统毒品、新型毒品的同时,也了解了吸毒对自身对家庭对社会带来的危害,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将禁毒宣传教育进社区,进学校,进厂企,进家庭,使广大群众提高拒毒识毒防毒的能力。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