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法治中国正文

净化文化环境 共建文明乡镇——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以扫黄打非新模式,树立健康向上社会风尚

【时间】2024-03-25 11:39:56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阿衣古·买买提报道)2024年以来,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聚焦“扫黄打非”重点任务,积极开展各项行动,以“扫黄打非+”为抓手,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提质增效。

  扫黄打非+知识宣传。曲惠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饭店、商店、巴扎等场所,发放扫黄打非宣传单,宣传“扫黄打非”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倡导经营商户守法经营。同时,向过往群众宣传什么是“扫黄打非”、“扫黄打非”的重要性及危害性等内容及非法出版物的识别技巧等知识进行讲解,引导镇内群众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及不良网站,共同净化辖区文化环境。

  扫黄打非+站点巡查。曲惠镇工作人员定期对“扫黄打非”基层站点的消防设施设备等安全生产事项进行检查。同时,查看证照是否齐全、消防设施及各项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引导经营者自觉做到守法经营、规范经营,共同构筑“扫黄打非”第一防线。

  扫黄打非+移风易俗。曲惠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镇内群众宣传丧事简办、传承孝道、喜事新办等移风易俗知识,倡导镇内群众树立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争做文明新风带头人,持续推进移风易俗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