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公益慈善正文

疫情下的钢中微光

【时间】2020-03-14 08:27:31  【阅览】

分享:

    特殊时期,总有一份感动温暖人心;危急时刻,总有一种力量催人奋进。自2月26日湘钢一中教育集团募捐倡议发出后,在职教工、离退休老师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捐款,用实际行动书写疫情下的人间温暖,筹措善款共计102990元。本次善款均已转至相关部门(青年教师捐款转至湘潭市教育局团委;全体党员捐款转至湘潭市委组织部;余下捐款转至湘潭市慈善总会)用于疫情防控。

疫情下的钢中微光

 

疫情下的钢中微光

 

湘钢一中教育集团将余下善款转交给湘潭市慈善总会

疫情面前,彰显大爱

我校朱双军老师身患尿毒症,花费巨额换肾。朱老师感恩大家在他生病时伸出援手和帮助,在家中仍欠账的情况下捐款400元抗击疫情。

“叮咚,收款1000元。”工会组长收到胡瑛老师的捐款后,特意打电话确认捐款金额。胡瑛老师表示:“金额没错,这只是我的绵薄之力,麻烦替我转交!”

更有一部分老师的爱心从未有“上限”,真情传递“不息”。刘饯悯、李玉华、许晖、王姿、卓明等老师在红十字会、民盟、民进等组织中已捐款,在学校的捐款活动中再次献出自己的力量。正是这拳拳爱心的汇聚,形成了战“疫”的源源动力

捐款进行时,离退休老同志的高风亮节及无私奉献令人感动,他们有的患病在身,有的家庭并不宽裕,却依然能够慷慨解囊,用另一种形式助力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呈现了一幅“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的美好画面。

退休党员胡碧池同志身在海南,却心系疫情,捐款1000元;周逊芝老师虽在2月份已办理正式退休,这颗家国心却依然火热,捐款1000元抗击疫情;耄耋之年的陈剑鸣同志,家中捉襟见肘,所有开销全靠其工资维持,面对突发疫情,他却毫不犹豫,积极捐款400元;袁涟澄同志93岁高龄,妻子行动不便,孙女待业在家,在经济拮据的情况下,捐款200元。

特别是建国初期参加工作的张声仁老同志,听到捐款号召马上打电话给党务干事说:“我看他们好些退休党员都捐款了,我不会微信及时捐款,怎么办?我要我女儿晚上就跟您联系,可以吗?”着急的语气里彰显了一位老党员的满满情怀!晚上,张老师的女儿联系上了学校党务干事,女儿说老爸急得已打了好几个电话给她,要她务必帮老爸落实好捐款的事情。最后张声仁老同志通过女儿向党组织捐献爱心,并附上留言“一位老党员的心意”。

疫情下,感动人心的不仅仅是每一份份沉甸甸的爱心捐款,还有湘钢一中倾注教育爱心的“教材快递”。在这个“超长待机”的寒假里,为了勉励学生勤奋学习,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湘钢一中实现分班错峰发放教材。划分场地、清点教材、分拣包装、贴上标签……党员教师们化身“分拣员”,进行为期两天的教材分拣工作,只为给学生“书”送温暖。对于家住偏远地区的学生,学校为其出资邮寄教材。

 

疫情下的钢中微光

 

 

疫情下的钢中微光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疫情之下,每一位钢中人都在尽其所能发光,凝聚抗击疫情的钢中力量!(撰稿:党政办 摄影:赵拥军)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