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公益慈善正文

广东雷州:他想都不敢想的事,志愿者帮他实现了

【时间】2020-03-17 09:23:30  【阅览】

分享:

                          广东雷州:他想都不敢想的事,志愿者帮他实现了

本网讯(李彬)3月15日,是广东省雷州市杨家镇琛来村刘业祥全家人一个喜庆的日子,室外细雨霏霏,却鞭炮声声,大门口两边贴着红底金色的对联“建新房承得镇政府大力相助,居华屋感恩志愿者诚心而帮”,场面热闹非凡。室内欢声笑语——在刘业祥的新居里,湛江市万达国旅扶贫助困协协会的队友们与他家属、朋友相聚在一起,共同分享他的乔迁之喜。

家,是幸福的港湾;家,是力量的源泉。家是我们安身立命和幸福生活的保证。拥有一套称心如意的住房,建立一个温馨幸福的家庭,是我们每个人的愿望。大家共同用点滴爱心汇聚的暖流,终于浇灌出一朵喜悦之花,绽放在刘业祥那饱经风霜的脸上,他一家终于如愿以偿,乔迁新居。这份喜悦来之不易,是在雷州市杨家镇政府和湛江市万达国旅扶贫助困协会共同的努力下的结果。

雷州市杨家镇琛来村村民刘业祥一家七口,妻子患有精神病,子女最大15岁,最小才6岁,全家重担压在刘业祥一个人的身上,全家人住在一间约100多平方的旧瓦房里。近几年屋顶一部分崩塌了,无法居住。虽然政府补助了4万元建房款,却因自己无积蓄,少劳力,子女正读书用钱,不能拆旧重建。镇政府副镇长尹奋、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知道他情况后,多次找上门来鼓励他拆除重建,他总是说放弃。湛江市万达国旅扶贫助困协会到该村慰问得知刘业祥的家庭情况后,雷州负责人郑丽华及班子成员多次到他家找他谈心,也找他亲属与他做思想工作,并留下电话号码让他联系;一次又一次的上门劝说,并承诺一定帮助他建成房屋,这时他才点头答应,两个星期后才叫来工人开始动工。为了帮助刘业祥建成房屋,郑丽华带动该协会队友和湛江市万达国旅公司捐款,共为他捐赠了16800多元;杨家镇政府尹奋副镇长也为他争取政府的扶贫项目,共同筹资金约68000多元。为了建筑顺利进行,一边建筑一边筹备材料,郑丽华女士带领团队八次到琛来村,帮助他在建筑中遇到的困难。尹副镇长和工作队干部也经常到刘业祥家了解工程进度,经过几个月的共同努力,终于建成一座面积80多平方的新楼房。

该协会了解到他进新居没床、被子、衣柜等,协会又拿出一千多元购买。让他感动得热泪盈眶,他对该协会队友说:“过去我想都不敢想我这辈子有新房屋,是你们终于让我全家住上了新房屋,我代表全家对协会各位志愿者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还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尹副镇长,感谢驻点干部和村委干部,我才有今天的好日子。″

看到刘业祥告别了破旧瓦房搬到漂亮的新楼房,左邻右舍的人都来参观,对湛江市万达国旅扶贫助困协会的善心义举赞不绝口。最高兴的是刘业祥,在他内心深处已经铭记住这幸福的时刻。

喜气长流和谐家,吉星高照幸福宅。新居代表新起点,新居带来新气象。 让我们共同祝愿刘业祥一家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舒心惬意,幸福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15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