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公益慈善正文

共青团湛江市委员会联合市委外办带领志愿者到各地开展志愿服务

【时间】2020-03-30 14:33:36  【阅览】

分享: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
为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对境外疫情严重地区
来湛返湛人士的疫情防控服务管理
湛江市委外办联合共青团湛江市委
面向社会招募外事志愿者
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涉外工作
 
2020年3月12日,为进一步做好湛江市防控疫情境外输入工作,市委外办联合共青团湛江市委员会倡议全市各行各业具有外语专长的人员加入志愿者服务团队,短短几天内就吸引了上百人报名,涵盖英、日、韩、法、西班牙等5个语种,职业涵盖公务员、教师、大学生、企事业单位职工、海归人员等,人员分布覆盖我市10个县(市、区),大多数志愿者毕业或就读于国内外名校,有的还拥有英文导游证和翻译证。经外办人员电话英语面试和层层筛选,共45人入选湛江市首批外事服务志愿者。
  当天,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介绍了主要工作任务、外事工作有关注意事项、志愿服务理念等内容,明确了志愿者管理和分工等事项。
  3月28日下午志愿者们将根据疫情发展和工作需要奔赴一线、他们深入到湛江机场大厅为前来我市的航班旅客提供扫码登记服务,确认乘客没有携带冠状病毒才可以进入湛江市,志愿者们忙前忙后填表,帮助他们测温、配合机场安检人员做好防护安捡。志愿者们到全市各地,配合卫生健康、公安、社区等做好我市防控疫情境外输入涉外服务保障和管理工作,志愿者们还为来湛返湛的外籍人士提供翻译服务,做好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的各项沟通协调和日常生活服务,帮助外籍人士了解疫情发展态势和防控措施,全力为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提供高质量外事服务。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15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