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公益慈善正文

爱心助贫圆上学子梦

【时间】2020-09-14 15:59:45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辽宁讯(首席记者孙守印记者高玉)2020年9月13日下午,大石桥市慈善总会四楼会议室真情涌动,一场简朴而又温馨的“助学圆梦”捐赠仪式在此举行。大石桥市助残志愿者协会向7名贫困学子奉献爱心,捐助助学金21200元。


  “非常感谢叔叔阿姨们给予我的帮助,给了我们这些贫困家庭的孩子实现理想的机会。我今年考上了长春工业大学,到大学后,我一定努力学习,也像你们一样怀揣爱心,多参加一些公益活动,用各种形式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把爱传递下去。”接过助学金,即将步入大学校门的小邹同学代表受助学生表达了对助残志愿者协会的叔叔阿姨感谢之情。
      现场的爱心人士与学子们互动交流,发言抒发自己的感想!质朴的语言真情表达出发自肺腑的感激!希望未来的他们梦想成真!


      已经读大学二年级,曾经被资助过的学生刘明阳,在学校的宿舍录了一个短视频给学弟学妹。“虽然我们的家庭有着各种各样的不幸,有着许许多多的困难,但是有那么多的好心人在帮助我们。我们要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乐观向上!将来学业有成,也要向你们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一样,做一名知礼、懂礼、守礼的人,孝顺父母,爱护弱小,用一颗无私的心、感恩的心来回馈社会!将我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话音刚落,一阵热烈的掌声响起。
       仪式现场,王惠平会长等人为即将踏入大学校门的四名学子戴上绶带,从今天起,他们将成为协会的志愿者,慈善公益的路上你们也将和我们携手同行!


   “今天我们代表协会的志愿者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将他们的爱心交到你们的手里,困难是暂时的,逆境也是一笔财富,希望同学们在逆境中树立目标,努力学习;未来学习成长的路上,希望你们能够不畏艰难,即使遇到再多的挫折,也要做生活的强者!积极进取、乐观向上!希望你们懂得感恩,传递爱心,回报社会;最后祝愿你们未来一切顺利,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未来和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一起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王惠平会长深情鼓励所有的寒门学子。
     记者了解到:2009年7月6日,王惠平扛起了大石桥市助残志愿者协会这杆大旗。王惠平会长是一个特别有爱心的单位普通职工。多年来,她默默的奉献爱心,从电视上、报纸上、同志的口中知道因灾致困、因病致贫、因贫辍学等特困家庭学子,她就会亲自到家里看望,送上一份温暖的爱心。这些年来,她帮助过的贫困家庭、贫困学子达50多个,资金20余万元。在她的感召下,她的单位同事、亲属、熟悉了解她的人纷纷加入到她的这个爱心团队历来,共有注册志愿者450人。协会本着“尽我所能,服务残疾人群体;奉献爱心,共建和谐镁都”的宗旨,积极开展适合不同残疾人群体的志愿助残服务。几年来,协会结合国际残疾人日、春节、中秋节等节日组织志愿者捐赠,开展走访贫困残疾人活动,志愿服务足迹已经遍及大石桥市市内、周边小区及7个乡镇近50个村。据不完全统计协会成立以来,受助家庭和学生达2000个之多,捐助资金百万元以上,衣物等3000余件。


   “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是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传统美德在新形势下的发扬光大。我们助残自愿者协会为使更多的贫困孩子享受良好教育,让他们在成长的道路上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每年都要举行两次这样的捐助活动,用我们的爱心和责任托起明天的太阳。我们将会把光彩事业继续开展下去,把爱心继续延续下去,最大限度地为寒门学子提供帮助,弘扬社会正能量。以自我的善行善为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品质传承下去!王惠平会长告诉记者。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