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公益慈善正文

大石桥最美“大姐”“我就想为群众做点实事”

【时间】2021-05-20 07:20:03  【阅览】

分享:

      中国有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记者王哲香)“请大家把口罩戴好,身份证准备好,请注意保持1米间隔,不要拥挤!”在大石桥市中心医院疫苗接种点,记者见到了冒着高温,不间断地向前来接种疫苗的居民发出温馨提示,维持着现场秩序的志愿者黄静。


   “我和队友们已经坚守了三天,嗓子都哑了,这几天前来注射疫苗的群众特别多。”黄静用沙哑的声音告诉记者。
      今年49岁的黄静是中志协应急委辽宁营口大石桥红盾救援队的骨干队员,队员都亲切地称她为大姐。在大石桥南楼经营一家包席酒楼。由于她心眼儿好,热情善良,生意很好。


      自5月14日起,面对全市城区严峻的疫情防控8形势,根据市政府疫情防控的统一指挥,红盾救援队迅速投身防控一线,连续协助各社区开展核酸采样、市民疫苗注射工作。黄静关了酒楼生意,和队友一起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来,维护现场秩序、登记核酸采样人员信息……
       5月18日,最高气温达到28度。在曹官村核酸检测现场的黄静看见,由于天气炎热,前来做核酸检测的群众大都汗流满面,黄静大姐特意买来一车矿泉水分发给现场的每一位群众。到了午餐时间,黄静大姐又做了公益餐,送给核酸检测现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记者了解到:2020年疫情期间,黄静参加了南楼曹官村的志愿者服务队。从正月初六至二月初六,整整一个月的时间里,她早上六点到卡点执勤站岗,中午回家做好饭菜,和丈夫一起开车送到村里的四个卡点及村部,让执勤的二三十人都能吃上热乎乎的饭菜。她顾不上吃饭,替换上岗,让队友吃饭。下午四点半左右,她和丈夫一起又送来了热气腾腾的饭菜。就这样,她一边上岗执勤,一边还要免费为各卡点送饭,一个月从未间断。因此,她获得“2020年曹官村抗击疫情期间,积极主动开展志愿服务,认真负责,团结协作,甘于奉献,表现突出”荣誉证书。


   “在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她认真解答现场社区群众的疑问咨询,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认真做好核酸检测人员信息登记; 在接种现场,提示‘一米线’、协助登记、核对身份信息、引导按序接种、引导留观、应急处置、答疑解惑、人群疏导……到处都有她忙碌的身影。从早上8点开始,一站便是一整天,口中更是时刻不停地疏导、解释。每天还要为大家免费送两顿餐,米饭,四个菜,变着样做。”队长王斌告诉记者。


     当记者问到,你为什么要这么做时,黄静笑笑说:“疫情期间,大家都在付出,我也应该付出点,为群众做点实事。”
     平凡,亦不凡;无名,亦英雄。她用默默奉献诠释志愿精神,用凡人星火点亮人间大爱。她是我们身边不见经传的普通人,是在这次战“疫”中挺身而出的志愿者。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