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公益慈善正文

服务中心搭鹊桥 两镇联姻解“南”梨

【时间】2021-09-30 11:03:14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记者丛丽颖)“一天时间,我们通过公益助农采摘,已帮助大金寺果农销售南果梨6千余斤。”9月29日,大石桥市周家镇大金寺村书记张远亮及大石桥市为民、便民服务中心的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打包当日采摘的新鲜南果梨,张书记向记者介绍,受疫情、镇内修路影响,村里苹果、大红袍李子、南果梨滞销,果农们忧心忡忡。大石桥市为民、便民服务中心,帮助果农解了这一燃眉之急。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农民迎来一年的收获季节,眼见果子成熟,可销售困难,特别是南果梨鲜果储存期短,前些天下大雨夹杂着冰雹,成熟的果子掉了满地,没落地的也程度不同的受了伤,如不能及时销售,将会给群众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
      不能让农民一年的辛勤劳作成果滞留,把果农的损失降到最低。镇政府、村委会领导积极想办法,拓宽销售门路,为村民解决销售难题,联系到大石桥市为民、便民服务中心。服务中心与大石桥市石佛镇对接,在大石桥市供销合作社、石佛镇政府、周家镇政府、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辽宁省大石桥市分公司的支持下,大石桥市创业孵化基地、大石桥市创业孵化为农服务中心与青云环保公司于2021年9月28日上午在周家镇组织了一场公益助农采摘活动,帮扶周家镇大金寺村贫困果农解决卖果难的问题。


      上午9时,石佛镇建立村、张岗村、聚宝村的130多人来到大金寺村,走进梨园自助采摘。
     生活在西部水田的村民们,来到果园,那种新奇的感觉让他们欢欣雀跃,笑语欢声立刻荡漾整个果园。
       黄澄澄的南果梨挂满枝头,隐约间便闻到了阵阵清香,甜甜的味儿让人忍不住深吸了几口,第一次置身如此大的果林,密密的树叶子抚摸着你的脸,叶子中间一颗一颗全是金灿灿的南果梨,弯腰从树缝中间穿过时,一抬头就会不停地撞到黄橙橙的大梨,他们兴致勃勃地开始采摘,1300多斤南果梨以每斤2元钱的价格被带走。


 “真是做梦也没想到,本以为会烂在树上的南果梨还能卖出一个好价钱,我今晚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贫困果农张大哥乐得合不拢嘴。
据了解:大石桥市创业孵化基地为农服务中心以及入孵合作企业青云环保公司作为千村互联工程的纽带和桥梁,共同推动千村互助活动,是信息的互通,是资源的互助,是要切实解决农产品供需问题;实现村与村之间,虽相隔数里,却也近在咫尺,形成了一个共同的帮扶、文化交流、共同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大家庭。


   “我们村今年水果产量较高,苹果近60万斤,大红袍李子40余万斤,梨20万斤。通过服务中心的牵线搭桥,我们村与石佛镇对接,采摘南果梨1300多斤,预定的4000多斤南果梨今天也已经运走。不仅是水果,来采摘的村民看见新刨出的地瓜非常喜欢,你十斤、她二十斤的争相购买。他们的爱心助农扶贫活动,帮助果农们解决了实际困难,为村民脱贫致富增添了信心。我们陆续还会与其他乡镇联系,积极对接水果收购商,拓宽水果销售渠道,保障村民收入,并计划与这些乡镇进行农产品置换,把你们村的农产品带到我们村来,互利互惠,多多合作。
       通过第一书记的积极工作,在中国石化公司的大力支持下,营口大金电商服务中心已经挂牌成立,村里的农产品即将可以通过电商服务中心,进行线上销售,到那时,村民不再为东西卖不出去而发愁了。”张远亮书记描绘着村里的愿景。


    “农产品销售难,是制约农民增收的一大瓶颈。周家镇大红袍李子获地理性标志农产品,蜚声省内外,苹果、南果梨也是远近闻名,但销售、价钱也成为村民的一大难题。镇党委政府主动担当起“联络员”角色,通过走访市场、开拓电商和引进外地老板等多种渠道,全力帮助果农解决水果销售难题,党员干部各显其能,拉关系,寻门路,让周家的水果走进《黑土地》,来到《美丽乡村》,举办李子节,搭桥铺路,并通过搭建平台、转发朋友圈等方式帮助果农推销新鲜水果,领导转身变网红,直播卖水果。我们将举全镇之力,聚力品牌打造,拓宽销售渠道,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镇党委书记于鲲鹏告诉记者。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