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公益慈善正文

大石桥 七旬老人倒地 警民齐心相救

【时间】2021-11-25 16:10:56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记者李向南)老人倒地扶不扶?在他人生命的危急关头,救还是不救?我们可爱的警察和出租车司机给出了一个最美的答案,一名过路的出租车司机停下车打了“110”、“120”;特警队员第一时间赶到救护……大家齐心协力将老人的生命从死神手中夺回来。


   老人晕倒 出租车司机拨打电话
      2021年8月28日下午,在大石桥市蟠龙山海城小客站点,家住虎庄镇土台子村78岁的刘淑珍老人从公交车上下来,感觉身体不适,就在路边摆摊的黄阿姨递过来的小凳子上坐下来。可突然间老人晕倒在地上。这可急坏了旁边卖饮料和茶叶蛋的黄阿姨。这可怎么办?路上车辆来来往往,太危险了……
      这时,王朋宝开着出租车路过,见路边有许多人围在那,就停车走下来,走进人群看见一位八旬老人躺在地上。“老人怎么了?”王朋宝问黄阿姨。“突然晕倒了,不能说话,身上没带电话,联系不上家人,真急人。”“没事,有什么后果我担着”。王朋宝立刻拨打了“110”、“120”。由于不清楚老人是什么情况,王朋宝没有挪动老人,蹲下身子,轻轻地喊着:“大娘,大娘”,并不时提醒过往车辆绕行,老人慢慢有了意识。


      警察赶到 简单施救
     下午14:30分,特警一中队长梁雨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在蟠龙山海城小客站点有一老人晕倒。接警后,梁雨带着辅警李宗袁和韩英东迅速来到现场。
 “‘她发烧了,在凳子上坐着坐着,坚持不住就躺地上了’。我们刚到,卖饮料的摊主就急忙说道。我一模老人的额头很烫,是发烧,嘴角不停的抽搐。初步断定老人不是心脑血管的病,慢慢把老人从地上扶起 ,让她靠在我的腿上坐着,打开摊主递过来的矿泉水让老人喝,并试图让老人说出联系方式。老人虽然有了意识,但说不出话。我再次拨打‘120’。救护车到了,我们帮着把老人抬上车,一起将老人送到医院。急诊挂号、检查……跑前跑后,直到老人家苏醒,家属赶到我们才离开。”梁雨队长告诉记者。


 “想想都后怕……”
    “想想都后怕,婆婆的病情非常严重,转院到营口都没留,转到沈阳医大急诊科抢救,医大泌尿科主任说再晚半小时就有生命危险了。经过四天时间救治,总算从死神手里抢回一条命。如果没有出租车司机和110特警大队帮助的话。可能就没有婆婆的今天。我们儿女都不在身边,离得最近的二哥在南楼。
      我们无论如何都得打听到好心的出租车司机和警察的名字,得好好感谢他们。
     我按照婆婆说的找到了卖饮料、茶蛋的黄阿姨,请她帮忙留意查找。经过一个多月的打听查找,终于在11月12日找到了王朋宝大哥和110特警大队一中队队员。
      太感谢王大哥和警察了,要不是他们,我婆婆真可能就危险了。人家救了咱的命,我们也不知道怎么感谢他们,我给王大哥转了200元的红包,让他买两包烟抽,可是王大哥没有收。无亲无故的,真是好人呐。”老人的儿媳告诉记者。


     两面锦旗表心意
      2021年11月24日,老人家属将绣有“恩重如山 情系百姓”的大红锦旗送到大石桥“110”特警大队。将“大爱无疆 善行天下”的锦旗亲手送到王朋宝手中,八个金色的大字熠熠生辉。
   “我有幸成为大石桥红十字蟠龙救援队的一员,如果没有参加学习过基础救援知识,如果没有2018年成功救突发心梗老人的事,那天兴不一定敢救。作为出租车司机,把乘客落在车上的东西还给失主是太正常了。救人时也会有些担心,但人命最重要,再说当时还有那么多的群众,所以把担心就都抛到脑后了”王朋宝说到。
     记者感言
     现在好心人还是很多的,一个人有难,这么多人都能伸出援手。愿所有人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都能挺身而出。从自己开始,主动迈出第一步,主动伸出第一只手,多给别人一个笑容,多一些友善,多一点信任,多一些真诚,可能你就会影响到别人,长此以往,社会就会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人人传递真善美,传递正能量,镁都就会处处充满和谐美好,处处文明新风荡漾。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