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交通新闻正文

温暖春运 平安出行|喀什地区2022年春运大幕开启

【时间】2022-01-17 14:26:06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喀什讯(通讯员 陈会林 李伟 摄影报道)为进一步加强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祥和、安全、有序的新春佳节。1月17日上午北京时间11时,喀什地区2022年春运工作启动仪式在喀什汽车客运站举行。

  喀什地区行署副专员古力扎尔·阿布都热合曼,地区交通运输局,地区公安局交警支队,喀什市交通运输局,喀什民航、车务段、火车站、汽车客运站等单位领导及运输企业代表、驾驶员代表、交通运输执法和公安局交警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2022年春运自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历时40天。启动仪式围绕“情满旅途 平安春运”这一主题,“以“降事故、保稳定、保安全、保畅通、防疫情”为主线,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团圆的新春佳节。 在启动仪式现场,喀什地区行署副专员古力扎尔·阿布都热合曼宣布2022年春运启动。喀什地区交通运输局、公安交警支队,客运站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讲话、各成员单位纷纷表示将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2022年综合运输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总体工作方案》,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责任,统筹做好交通运输疫情防控、运输保障、安全监管、加强客运场站和交通工具防控;强化“两客一危一货”动态监管,客运站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加强联合执法,依法严厉查处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行为;加强路网运行监测,多渠道发布路况信息;加强客运枢纽场站、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运力投放和应急调度;大力推广互联网售票和定制客运服务,加强对老幼病残孕等特殊旅客的服务,营造良好节日氛围,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决完成2022年春运工作任务,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有序、方便快捷,切实增强各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参运企业表态,将合理调配运力,调整班次密度,完善应急保障工作机制,加强车站、车辆监控管理,多措并举把春运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道路运输企业驾驶员代表表示,将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安全行车、文明驾驶,认真做好春运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喀什地区行署副专员古力扎尔·阿布都热合曼在春运启动仪式上指出。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和12县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降事故、保稳定、保安全、保畅通、防疫情”进行精心谋划、科学统筹,重点做到六个加强。一要加强安全生产,守住底线红线。二要加强疫情防控,筑牢健康屏障。三要加强运输保障,合理调配运力。四要加强执法检查,维护市场秩序。五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六要加强应急准备,提升处突能力。同时,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恪守为民服务宗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踊跃向阿布都加帕尔·猛得同志学习,模范带头为旅客提供及时纾困和温馨服务,讲好春运感人故事。实现“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保障各族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团圆的新春佳节,以优异的春运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喀什地区交通运输局:地区交通运输局将认真履职尽责,坚守工作岗位,统筹做好春运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让地委行署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喀什地区公安交警支队:扎实开展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确保问题隐患动态清零。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对辖区“两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开展一次集中检查,督促运输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禁不合格的车辆、驾驶人参加春运。加强对重点危险路段排查治理,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及时通报相关部门治理,短期不能完成整改的,督促增设警示标志、防护设施等临时性措施。

  喀什车务段:铁路作为各族人民首选的交通工具,我们有信心在喀什地委、行署的领导下,实现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目标。

  喀什地区客运总站:作为客运站的工作人员,我们要严格按照客运站“三不进站”和“七不进站”要求落实好客运站日常安检工作,以更强的责任心与更优质的服务,确保旅客出行放心、满意。

  笔者从喀什地区春运办了解到:为做好今年的春运工作,各单位、各部门将履职尽责,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落实安全措施,实现“平安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的目标,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团圆的新春佳节。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