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交通新闻正文

新疆昌吉执法支队“四强化”加强作风建设 塑造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新形象

【时间】2022-07-04 23:58:28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昌吉讯(通讯员 于超燕、段雪梅报道) 为深入贯彻5月31日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副局长柳玉智在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近日,昌吉执法支队紧紧围绕区局党委提出的“三五五”工作法和纪律作风建设部署要求,持续加强学习,转变思想意识,适应法治要求,深化作风转变,不断提高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塑造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新形象。

  强化组织管理,深入查摆问题,塑造执法队伍新形象。支队党委第一时间召开部署会议,就区局党委书记、副局长柳玉智提出的“个别党员党性不强、领导干部担当不力”等7个方面的问题,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对照自查剖析,全体干部职工对照7个方面问题边学习、边查摆、边整改,切实发现问题、找到差距、切实整改,以高昂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做到人人有目标、有压力、有信心,个个争当排头兵。

  强化制度管人,严肃工作纪律,严格督导检查。完善考勤制度,每一名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格请销假纪律,做好上下班考勤和去向告知工作,杜绝迟到早退、上班时间做与工作无关事情,时刻绷紧纪律之弦。通过加强思想教育,严格纪律督导检查,引导干部职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务实创新,开拓进取,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行业发展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强化常态化开展岗前半小时训练,持续提升队伍“精气神”。结合当前老同志多、新入职同志少的实际情况,支队机关及各执法大队常态化开展岗前半小时训练,训练科目涵盖队列训练、交通指挥手势训练等内容,重点加强军姿、停止间转法、敬礼、行进与立定等内容进行训练。针对训练中暴露出来的问题,邀请专业教官耐心纠正,训练人员反复纠正,确保每个动作都能做到熟练规范、整齐划一,真正达到“队列整齐,令行禁止”的训练目的,不断提高执法人员身体素质。

  强化执法培训,不断提升执法人员法治素养和执法水平。支队每月组织开展线上法治培训,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国家法律和交通运输行业相关法律法规等纳入培训内容,由支队领导、各执法大队党政领导结合执法工作实际,讲解执法工作中热点、难点问题,每次培训结束后有针对性拟定交流研讨主题,达到学有所思、学有所用,不断提升执法人员法治素养和执法水平。

  在今后的工作中,昌吉执法支队党委将进一步深入贯彻学习5月31日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副局长柳玉智在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区局党委提出的“三五五”工作法和纪律作风建设部署要求,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解决好为谁执法和执法价值追求的问题,坚持执法为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正面引导,着力转变执法观念,优化执法方式,规范执法行为,提高素质能力,严肃执法风纪,加强监督问责,全面推动支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就,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