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交通新闻正文

新疆喀什公路管理局:抗击疫情我在岗 保通保畅我在位

【时间】2022-08-31 21:51:06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喀什讯(通讯员 王宽 依马穆江·居麦/文,史克成 /图)   连日来,喀什公路管理局党委加强疫情防控、加大指挥调度、加快通行效率,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200余人坚守收费站点、服务区一线,严格落实“一断三不断”、“三不一优先”要求,全力保障货运物流特别是医疗防控物资、生活必需品、政府储备物资、邮政快递等民生物资和农业、能源、原材料等重要生产物资运输畅通。

  8月28日,喀什公路管理局监控分中心,一场联网收费系统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正在有序进行着,演练模拟发生一般网络安全事件后,启动应急预案,并开展事件报告、初步处置、应急响应、应急结束等一系列规范流程。负责现场处置的监控科科员依马穆江说道:“这样的演练我们每年都会进行一次,模拟演练处置网络安全事件,是检验和完善应急预案的重要手段,有利于提高我们一线运维人员的实战能力”。监控分中心对监控范围内的重点路段、桥梁、收费站点、服务区进行实时监控,发布路况信息,定期对各类数据进行统计上报,发生特殊情况时进行应急协调处理,及时上报公路交通阻断信息。疫情期间,分中心充分发挥了指挥系统“千里眼”作用,4名监控员24小时坚守岗位,严密关注路网运行情况,喀什公路管理局疫情防控指挥部通过分中心有效调度,及时掌握各站点畅通情况及服务情况,科学分析并作出相应部署。

  8月29日,在喀什公路管理局克孜勒服务区,工作人员也正全副武装进行消毒工作,便利店、走廊、座位、厕所……每一个角落都不忽略。“我们每天三次对服务区每个角落进行消毒作业,重点是对便利店、厕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做到随时保洁。”服务区主任阿卜力米提·斯依提介绍到。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求,按时对服务区公共场合和设施进行消毒,督促司乘人员佩戴口罩、体温监测、查验扫码。充分发挥司机之家作用,靠前服务,主动向过往司乘人员送水、方便面等物品,解决司乘人员困难。

  8月29日,在喀什公路管理局塔孜洪收费站,一箱箱防护物资正在卸车,这是喀什公路管理局为喀叶收费服务片区12个收费站点和服务区补充防疫物资的现场。后勤负责人帕尔哈提·阿德勒介绍到:“通过精准测算,本次向各收费站点一共补充了医用外科口罩1万个、医用手套3000双、隔离衣和防护服1500件,消毒酒精1000瓶,还有消毒液、头套等防疫卫生物资,可以确保第一时间发放到一线收费站点,由收费站点储存和配发”。

  在喀什公路管理局艾尔木东收费站,走进“职工菜园”,西红柿、茄子、青椒、桃子等许多蔬果都已成熟,职工们利用休息时间走进菜园,积极动手,感受丰收的喜悦。大家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从小心翼翼地采摘,到洗净端上餐桌,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小菜园的蔬果新鲜、绿色、营养,丰富了食堂整个夏天的菜品。“我们的职工菜园大概有300个平方,疫情期间,我们把自己种的菜送到附近的收费站点,让兄弟单位业品尝我们种的菜,现在我们的餐费就是10元一天”。艾尔木东收费站站长沙热古·艾力介绍到。

  8月30日,喀什公路管理局莎车收费站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和全面消杀工作。站长努尔曼古力·吐尔孙介绍到:“疫情期间,我们严格落实保通保畅各项措施,加快相关车辆核验速度,主动服务过往车辆,现在随着疫情形势趋于平稳,莎车匝道收费站基本恢复了倒班上岗,我们对站内、站外环境进行全面消杀和卫生大扫除,是一项防止疫情再次传播的有效措施”。在清扫过程中,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从细微处入手,不放过任何一个残留污垢的角落,有的对收费车道、收费岗亭、提示牌进行擦拭消毒,有的对安全岛头、收费广场进行冲洗;有的清理办公区。大家积极主动营造一个美好舒适的收费环境,确保车道干净整洁,不留病毒藏匿死角。

  喀什公路管理局监控科科长赛买尔江·沙吾提说道:“在疫情期间,要保障各收费站点正常、高效运转,机电运维工作显得尤为重要,静态管理期间,我们克服种种困难,现场处置了2起机电运行故障。同时,我们加大与机电运维单位的协调联动,通过电话沟通、远程排障等方式应对机电运行的一般故障”。疫情期间,喀什公路管理局通过采取远程协助、就地取材、就近用人等非常措施,扎实做好了收费、监控、通信、供配电、照明及隧道机电系统设备的常态化运维保障工作,高效处置了广场收费照明电路故障、公路通信光缆中断、隧道停电等突发事件,切实做到各类机电系统设备“故障处置快、设备不掉线、系统状态好、安全又畅通”,全力保障了全局路网监控、通讯、收费、供配电、照明、隧道机电系统等机电系统设备的正常运行,为全局路网安全畅通和高速公路收费运营平稳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