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交通新闻正文

新疆:红其拉甫口岸国际道路运输管理局开展“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宣传活动

【时间】2022-09-24 19:12:29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塔什库尔干讯(通讯员  阿布都吾甫尔·阿布都热西提报道) 2022年9月12日至18日是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全面加强普通话推广教育,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普通话推广参与意识。 近日,红其拉甫口岸国际道路运输管理局围绕宣传周主题,开展了“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宣传活动。

  活动中,局党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的“国家推广全国通用的普通话”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界定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的要求,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宣传活动,全力营造“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活动期间,该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以及相应的普通话基础知识,在单位办公区域张贴“请使用国家普通语言”宣传标语,在工作群积极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引导干部职工在社会公共交际中形成使用普通话和规范汉字的良好习惯,同时,对公文、印章等用字规范化要求明确,组织人员不定期地对规范用字情况进行检查,确保用字规范,杜绝繁体字、错别字等不规范用字情况出现。

  普通话是国家通用语言,语言文字的规范化是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说准普通话,用好规范字,有助于提升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文化自信。该局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每周国家通用语言学习两个小时,每月进行一次国家通用语言测试,交流过程中必须用国家通用语言,进一步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水平。

  此次推普活动中,该局全体干部职工以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参与进来,率先垂范,传播中华语言文字文化正能量,进一步提升人文素养,促进养成在工作中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自觉习惯,营造以普通话和规范字为主体的和谐语言环境,为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活动结束后,对全体人员进行了一次普通话测试,取得了满意的效果。

  下一步,红其拉甫口岸国际道路运输管理局将继续积极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活动,实现口岸国际道路运输行业业务发展和文化建设双进步、双提高。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