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交通新闻正文

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 新疆莎车县多措并举抓好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12-28 23:41:55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莎车讯 (陈会林  张磊报道) 全力做好全县交通运输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排查工作,有效防范和化解安全隐患,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平稳有序,新疆莎车县多措并举抓好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 岁末年初,抓好“元旦”“春运”“春节”期间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为此,莎车县交通运输局在元旦前夕,组织全县“两客一危一货”和“驾培维修”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会议传达了喀什地区安全生产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全县交通运输领域面临的安全形势,统筹安排岁末年初、元旦和春运,春节期间全县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局机关股室和执法大队必须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要求,切实肩负交通运输领域的安全生产责任。要强化跟踪督导和检查督办,坚持日常监管和联合检查有机结合,防止认不清、想不到、管不到等问题的发生。

  会议要求,各交通运输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必须建立健全以法人代表为核心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安全经费投入;强化内部管理,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把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和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和每个员工,同时,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运输企业务必对所属营运车辆和厂区消防安全设施设备进行全覆盖大检查,严禁逾期未审验和带病车辆上路运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和红线,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在此基础上,该县交通运输系统党委书记田刚同志带队对辖区“两客一危”企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自查自纠工作和前期地区安全生产检查组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还根据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特点,聚焦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开展安全检查,在汽修厂和客货运企业,对安全教育学习、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等安全生产制度措施落实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在境内重要路段联合交警部门严厉打击客运车辆“三超一疲劳”、非法营运、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对城市公交、出租车安全运行的查处力度,仔细检查了客运车辆安全锤、灭火器、车辆灯光、安全带等安全设施,要求驾驶人员认真做好车辆保养,全力维护驾乘人员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运输环境。

  该县交通运输系统党委委员、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阿布都西库尔·吾守尔说:“莎车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紧盯城市公交、城市出租车,危化品运输车辆等交通运输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查车辆‘带病’作业,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营造更加稳定的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环境。”

  截止12月28日,莎车县共检查道路交通运输企业20家,发现隐患问题45条,下发整改通知书11份,现场整改0条,限期整改45条;复查企业17家。 下一步,莎车县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加强对辖区交通运输领域行业的监管检查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行业监管能力,为全县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和广大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