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交通新闻正文

新疆:新源执法大队“三个不放松” 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形势稳定

【时间】2023-01-03 17:51:57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新源县讯(通讯员   邓玲/文    蒙斌/图 ) 为进一步做好元旦期间公路安全保畅工作,新源执法大队积极应对冰雪天气,围绕“三个不放松”,加大辖区公路巡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元旦期间公路安全形势稳定。

  隐患排查不放松。以“安”为首,进一步加大安全检查次数,做到早预防、早安排、排除隐患。联合公安交警、公路养护部门对辖区的路面及安全防护设施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主要排查辖区路段路面标识牌是否破损、高速公路防护网是否完好以及沿河、沿湖安全护栏是否牢固等情况,对于损毁的设施及时登记在册,并现场告知公路养护部门及时修补。同时,对易发生灾害路段进行实时监管,对排查出的隐患组织开展隐患排查“回头看”,实行部门间的相互监督,确保公路畅通安全。节日期间,发现公路安全隐患7处,向公路养护部门送达告知单2份,执法人员自行修复、处置隐患4处。

  路政巡查不放松。认真落实巡查制度,采取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的巡查模式,做到管辖路段巡查不遗漏,安全排查无死角,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和密度,特别是对G218线K219急弯、易结冰路段,G218线K360至K435弯道、临崖、临河路段,S12线K178事故频发路段的排查力度,同时详尽做好巡查记录,及时向公路养护部门反馈信息,做好冰雪清除工作;加强与辖区公安交警、公路养护部门的联合巡查力度,错开巡查时间,互补力量和频率,及时掌握路况信息,保障群众安全便捷出行。节日期间,新源执法大队共投入执法人员6人次,出动执法车辆3车次,进驻收费站15次,巡查里程约1200公里。

  应急保障不放松。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巡查和值守工作,切实做到突发事件发生时快速出动、妥善处理。加强同养护部门和公安交警的沟通与联动,切实做好冬季安全防范应对工作。12月31日,执法人员走访高速公路养护单位,查看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强调各部门盯紧天气变化,及时掌握暴雪、大雾等天气情况和路况信息,统筹做好各类自然灾害和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工作,确保一旦发生恶劣天气情况和应急突发事件,人员、物资、设备能迅速到位、高效处置、有效应对。

  下一步,新源执法大队将持续加强与“一路四方”联勤联动单位的紧密配合,保障春运期间公路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推进,给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公路通行环境。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