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交通新闻正文

克孜勒苏执法支队:线上培训+线下练兵 强本固基打造高质量交通执法队伍

【时间】2023-01-12 16:14:25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克州讯(通讯员  阿米娜·阿布力孜报道)新年新气象,开局展风貌。2023年1月9日开始,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举办为期一周的2023年全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培训。克孜勒苏执法支队以崭新的姿态积极组织执法人员参加业务培训和准军事化训练,扎实落实行政执法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三年行动(2021-2023年)方案措施,推进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实现行政执法队伍革命化规范化专业化职业化目标,提高执法能力和服务质效。

  此次培训聘请交通运输部、北京交通运输管理干部学院、贵州仁怀以及重庆等交通系统教授老师授课,培训课程级别高、内容精,专业化水平高。大家学干结合受益匪浅。克孜勒苏执法支队参培人员十分珍惜此次培训机会,每天准时参加视频培训,课间认真听讲,利用视频弹窗提出问题,积极与授课老师形成互动,课后时间及时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公路巡查,做到执法培训和执法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无论是机关干部还是执法一线人员,大家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交通综合行政执法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和交通执法实务,对张柱庭教授《民法典》对交通运输行业的影响、交通运输行业法律法规运用、路政执法实务印象深刻;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程序和文书制作课程贴近实际来源交通执法实践,是学以致用的有效指导;同时非现场执法实务为我们展现交通执法信息化运用的良好发展前景,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责任风险防范让我们明确如何规范执法安全执法。

  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执法效能,克孜勒苏执法支队聚焦交通强国开路先锋使命任务,每天下午培训结束,开展半个小时的队列、交通手势等准军事化项目训练,做到上下贯通、培训与实训相互结合,提升标准化规范化执法形象。

  新年开局,克孜勒苏支队党委围绕“练就过硬本领、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素质提升工作目标,早谋划早部署提出2023年交通执法采用“一主线、三联动、五过硬、普法+”管理模式推动工作。此次线上高质量执法培训和线下准军事化练兵相辅相成,是实现本领更强、作风更优、素质更高、服务更优、形象更佳、品牌更响的有力举措,极大地提振了执法队伍的精气神,有效提升了执法队伍的政治素质、专业素质和体能素质,为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能力和服务效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吹响了2023年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的冲锋号。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