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交通新闻正文

新疆:吐尔尕特口岸国际道路运输管理局全力做好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及百日攻坚”工作

【时间】2023-05-30 17:13:03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吐尔尕特讯(通讯员 达利娟报道)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要求,近日,吐尔尕特口岸国际道路运输管理局联合口岸各单位开展联合宣传、走访调研、联合执法等系列活动。

  联合宣传。吐尔尕特口岸国际道路运输管理局联合海关在口岸出入境联检大厅向中外方驾驶员宣传车辆外廓尺寸标准,不同车辆类型允许营运的货物种类,出入境办理流程等。督促中外方驾驶员遵守《国际道路运输管理规定》、《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提醒他们注意夏季轮胎易爆等风险隐患。

  走访调研。吐尔尕特口岸国际道路运输管理局定期走访口岸辖区货代及报关公司,向他们宣传与国际道路运输相关的法律法规并收集企业的困难及诉求。以“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执法为民理念抓实抓细口岸国际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联合执法。吐尔尕特口岸国际道路运输管理局联合管委会、派出所、公安交警等部门开展了口岸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维护行动,有序劝说、引导中外方驾驶员将货运车辆停放在指定的停车场,改善了口岸道路运输环境,有效避免了交通堵塞等。

  下一步,吐尔尕特口岸国际道路运输管理局将持续做好重大事故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及“百日攻坚”行动,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加大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形成长效机制,维护国际道路运输安全,消除事故隐患,进一步促进辖区道路运输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