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交通新闻正文

“小手牵大手,安全路相随” 环城交警大队胜利北警务站与小学生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互动

【时间】2023-09-06 12:59:5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记者 张丽萍)为将道路交通安全预防工作引向深入,着力强化非机动车教育管理。在学生开学季,环城交警大队胜利北警务站民警余二军一行2人走进小学生当中进行安全宣讲互动,充分发挥小朋友小小安全员的作用,让小朋友们回到家向自己的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讲安全知识,使道路交通安全理念尤其是电动自行车和二轮三轮电动车管理规范深入人心。

活动中,民警针对小朋友认知能力低的特点,通过互动问答,典型图片警示,发放安全宣传单等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填鸭式”互动,深入浅出的讲解不闯红灯、走非机动车道、不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让行、超速行驶、违法载人载物和骑电动车佩戴头盔等交通安全知识,在寓教于乐中为孩子们送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课。


活动最后,民警向小朋友们发放了小零食,小朋友们自发一拥而上与民警抱在了一起,有的小朋友现场向警察叔叔要了签名,这一刻安全宣讲活动氛围达到了新高度,活动感人至深。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小手牵动大手”,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交通安全的小小传播者,让安全理念走进千家万户。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