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媒体联播正文

省级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瑞兆激光: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7-05 21:00:30  【阅览】

分享:

冀时客户端报道 "铸对党忠诚品格,办让党放心企业",今天的"省级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一起走进河北瑞兆激光。

在唐山迁西县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试验中心,由党员成立的先锋队,正在调整高速动平衡试验用摆架。

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机电服务中心副主任 赵康:

我们专门成立了党员先锋队,保证项目如期推进,不仅是我们这个项目,在我们瑞兆激光的每个项目都有党支部和党小组做支撑。

2006年,退伍军人韩宏升回到家乡创立了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成立第二年,韩宏升就向地方党委提出要在企业建立党组织。

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董事长 韩宏升:

用党组织引领,不忘初心,把党建融入经营管理,提升企业的内生动力。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瑞兆激光出台了党政联席会制度和党群协商议事制度,用制度保障各级党组织参与企业重大决策和日常管理。

2016年,瑞兆激光企业发展初具规模,为改善办公条件,董事长韩宏升计划筹建新办公楼,没想到,这一计划在党员决议会上被否决了。

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建顾问 李爱军:

当时我们也在谋划一个产线技改升级项目,如果盖办公楼,这个项目就得推迟,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不如把这笔钱用在提高装备水平和工艺水平。

新项目投产后,瑞兆激光正式进入了精细加工时代,年增产值3000万元以上。

遇到困难,党员干部吃苦在前,遇到挑战,党员先锋队冲锋在前。十几年来,党组织已经成为支持企业快速发展的坚强后盾。

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董事长 韩宏升:

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为抓手,积极推进公司与党群村、政府部门、科研院校、上下游企业、社会组织开展的"1+5"党建共建双育双促新模式,让党旗在生产一线、在企业职工心中高高飘扬。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dayanbianj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