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新闻评论正文

抓住新机遇 ,要有新作为

【时间】2023-05-17 22:36:08  【阅览】

分享:

5.10、11、12日三天时间,总书记总理等四位常委来河北议了两件大事:雄安新区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如何解读考察河北亦是涉及国家战略性的几件事:一是雄安新区已经进入大规模建设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并重阶段,也就是说疏解工作要大规模启动了;二是芯片要突破境外卡脖子自立崛起;三是打造好以华北制药为标志的生物制药世界级航空母舰(包括防治新冠特效药);四是沧州盐碱地改造种小麦5亿亩(还有10亿亩潜力)是河北农业大省粮食安全增量问题;五是京津冀港口建设形成互补优势群落化。在参与雄安新区的发展中2020年赵德润我们共同的德声智库团队已经完成了雄北外环(荣乌新线)高速路的企业文化策划、调研了京雄高速公路,目前正在策划推进雄安新区“悦容园林”的文化切入;站在为强省会战略决策咨询的定位上,我们两年前就提出推进“一大一小企业品牌化”课题研究。一小就是把为1949.10.1建国宴提供红星(二锅头)的新中国第一酒厂“石家庄制酒厂”品牌做大做强的调研,通过我们的努力第一步完成了老厂区的保护保留工作;一大就是在省医药协会(刘会长)省国资委协会韩会长的支持下,郝际广杨新河刘俊德张建国等位同仁我们座谈了保护推进华北制药集团在强省会战略中生物制药产业的航母效应。针对河北是农业大省的特点,与郝际广我们提出了粮食生产与库存双安全的调研课题。可喜的是我们准确把握住了发展大势所做的工作能与中央高层战略产生共振。
今天座谈会从会长到专家人才济济也都是决策咨询高手,白石陈金玉李屏东苏克信李志平等专家我们就经常交流。现在河北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石家庄强省会战略的地位将上升到一个全新的新高度,这是河北发展的新机遇。我们要牢牢抓住新机遇,在以芯片和生物制药高科技研发引领下,把强省会战略紧密地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新阶段要有新作为要有新突破。
感谢高站位的江山
感谢高站位的中红网!
供稿:冯志生 2023.5.17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