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新疆库尔勒龙山公园花开满园景色迷人

【时间】2022-04-11 12:33:14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库尔勒市讯(通讯员 严万海 赵胜利 摄影报道) 4月10日上午,笔者来到新疆库尔勒市龙山公园看到,到处是花开正艳的榆叶梅,从高空俯瞰别有一番风味,成群结队的蜜蜂在榆叶梅花丛中飞上飞下,忙碌不停。三三两两的蝴蝶也在榆叶梅花丛中翩翩起舞,龙山公园如画般的美景,令人心旷神怡。

  龙山公园于2001年开工建设。从最初的258亩,已发展到现在的1900亩,它位于国道314线与国道218线交会处以东,地处库尔勒市东侧的库鲁克山唯一的至高点,颇有点巨龙昂首的意味。那绵延横亘的绮丽山势,那“依山耸秀,叠翠横云”的美景让人赞叹不已。经过21年的建设发展,以龙山主峰为龙头的整个东山绿化带林木幽深,奇巧而柔美,不仅形成了一道风韵卓绝、气韵无穷的自然风光,而且还孕育了极其丰富的入文精神。

  龙山公园属库鲁克山浅山区,土壤为第三纪风化剥蚀山地基岩基础上尚在发育形成过程中的棕漠土,除种植了大面积的胡杨、红柳、沙拐枣外,个别地段通过更换种植土种植了法桐、国槐、侧柏等景观树种,并且在动物观赏区和月牙泉周边种植香梨、石榴、无花果、桃树、杏树、桑树、枣树等各类果树。

  龙山公园分龙山景区、凤山景区、龙潭景区、干旱植被生态区、游乐区等八大景。目前,建成了集游乐、观光、饮食于一体的开放式综合性公园,已成为梨城市民休闲纳凉,外地游客观光游览的好去处。

  龙山公园围绕“龙凤呈祥,龙生九子”的吉祥寓意进行规划建设,并融合了“敢为人先,迎难而上,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龙山精神。

  今年春季,库尔勒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将对龙山公园及其周边环境进行提升改造,以景观方式将文化植入龙山,激活城市活力,重塑文化自信,让龙山成为一带一路机遇,让更多的人认识、走进库尔勒,将库尔勒打造成幸福魅力之城。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