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新疆伊宁县公安局武功派出所辅警乃吉:帮到群众心坎暖到众人心窝

【时间】2022-09-01 17:11:3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伊宁县讯(通讯员  娜迪热·阿不都木太力甫报道) 在伊宁县武功乡,大家喜欢称呼他“乃吉”,这是群众对乃吉米丁·阿不都木力克的认可和赞许。

  乃吉米丁·阿不都木力克,男,维吾尔族,1999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2018年3月参加公安工作,现在伊宁县公安局武功派出所辅警。2020年、2021年连续2年荣获伊宁县公安局“先进工作者”。

  疫情期间,他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放在第一位,以帮助解决群众困难为己任,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赢得了辖区群众的称赞和认可。乃吉米丁了解辖区贫困群众生活遇到了困难,他得知情况后,积极伸出援手,自掏腰包捐款500余元,购买肉、蔬菜、面粉、大米、等生活用品,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受到帮助的群众深受感动。

  巴热提买里村孤寡老人坚某看到乃吉米丁·阿不都木力克在她门口路过,喊道“儿子,我又遇到了些困难,需要你帮忙。院子的树枝挡住了厕所的路,现在上厕所很麻烦。”群众有所急,他就有所应,拿起镰刀清理了一个半小时,整个院子干净整洁。孤寡老人坚某说“你关心我的温饱,又帮我干家务,我有你这样的儿子就好了。”再三叮嘱他疫情期间要照顾好自己。听到这些话,乃吉米丁边擦老人的眼泪,边告诉她这都是我应该做的,遇到什么困难及时找我。

  乃吉米丁接到村民哈某电话,得知哈某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目前身边的备用药已经用完了,无法出门采购药物,如果断药了,会对病情恢复造成影响,了解情况后,乃吉米丁来不及吃午饭就急忙前往药店自费购买,并送往群众家中。事后,哈某又特地打电话,向民警表达了感情。

  乃吉米丁协助村委会开展垃圾清理工作,深入巴热提买里村一巷至十三巷街面,清理街面遗留的烟头、纸屑、塑料瓶、塑料袋,并且目前是疫情防控期间,辖区群众无法处理垃圾,每家群众将自己家的垃圾堆在门口,导致街面乱脏的情况大家互相配合相互协助,使周边环境整洁有序、焕然一新。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