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惊险!调皮男童葡萄架上坠落 暖心!叶城公安开车紧急送医

【时间】2022-09-11 00:25:28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叶城讯(通讯员    程超、王胡日查报道)“真的很感谢你们,要不是你们及时把我的孩子送到医院,我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家住叶城县洛克乡阿克提其村的吐鲁甫·托合提激动地感谢叶城县公安局洛克派出所的民警将其受伤的孩子送至医院就医。

  2022年9月8日,洛克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自己的孩子在院子里摘葡萄时不慎摔伤,情况紧急,急需送往医院,请求民警进行协助。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此时,小男孩的家属在一旁急得不知所措,“我的孩子右胳膊受伤了,可能是骨折,120急救车还在路上,请你们帮帮我吧。”小男孩的母亲焦急的告诉民警。“赶紧,不能耽误!”征得家属同意后,民警阿布力克木·阿布力米提抱起小男孩,尽量让孩子平躺在自己的臂弯里,自己一路45度佝偻着腰,将男童轻轻抱上警车。“小朋友,要坚强啊,不要怕,马上就到医院了……一句句暖心安抚的话从飞驰的警车里传出来。

  一路上,阿布力克木·阿布力米提叮嘱驾驶员平稳驾驶,始终让小男孩保持平躺姿势,并用一只手奋力支撑孩子的右胳膊,尽量减少晃动,阿布力克木·阿布力米提一边跟男童聊天逗乐,一边转移孩子的注意力,原本需要20分钟左右的路程,仅用了10分钟,就将孩子送到了医院。此时,医生也已在急救室等候。阿布力克木·阿布力米提慢慢将孩子放在担架车上,一直托牢的右臂和一路佝偻的腰才放松下来,顿时感到一阵酸麻。

  经医生初步检查为右胳膊骨折,“幸好送来及时,送医过程中,保持了正确的姿势,为后期的救治处理也创造了最好的条件。”听到医生的诊断后,阿布力克木·阿布力米提一颗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

  “多亏有你们的帮助,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孩子的父亲不停的感谢着。一切安排妥当后,民警才安心离开返回工作岗位。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