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新疆伊宁县公安民警贴心服务暖民心

【时间】2022-09-30 13:12:55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伊宁县讯(通讯员    邢娟、谭静、麦尔哈巴·司拉音报道) 入秋以来,伊宁县公安局在做好日常普法、交通安全、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等工作的同时,深入农村,靠前服务,全力以赴助力秋收工作,以实际行动羸得群众广泛好评。

  “警察兄弟,我身体不太好,能否帮忙运几车饲料?”

  9月25日晚上,伊宁县公安局英塔木镇多浪片区社区村民艾尼·吐合地拨通了便民警务站站长谢日艾力·库尔西的电话。

  艾尼·吐合地是英塔木镇多浪片区一社区养殖户,当日在英塔木镇订购了6袋子牛饲料,着急的他却找不到车拉回家中。了解情况后,便民警务站站长谢日艾力·库尔西立即与村委会干部联系,帮助他找到了一辆三轮摩托车。

  考虑到艾尼·吐合地近日身体不适,无法搬卸饲料,谢日艾力·库尔西主动靠前服务,帮助他在家中卸载了饲料。

  看到满头大汗的谢日艾力·库尔西,艾尼·吐合地高兴的说:“饲料拉回来我就放心了,太感谢你们了。”

  “谢谢警察同志,辛苦了!”,大车司机师傅向帮助他的伊宁县公安局墩麻扎派出所巡逻组辅警陈扬扬说道。

  9月26日,伊宁县公安墩麻扎派出所巡逻组民警在218国道路段执勤时,发现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停靠在路边。

  据了解,司机师傅开车要到博乐拉水泥,没想到半路轮胎突然爆胎,执勤辅警陈扬扬安慰他不要着急,引导师傅将车缓慢转移至安全区域,同时与辖区车辆维修人员通了电话。

  在陈扬扬的帮助下,半个小时后,维修师傅很快更换了轮胎。临走时,陈扬扬再三叮嘱司机师傅出门前要注意日常车辆的安全隐患排查,以防途中出现爆胎等突发状况。如有困难,及时拨打110求助。

  “大叔,过冬煤不能堵着路,有安全隐患。”9月27日,伊宁县公安局阿热吾斯塘派出所警务室民警乌勒亚尔·莫力提江告诉村民海米提·由力瓦斯,并答应帮助他搬运过冬煤。

  乌勒亚尔·莫力提江安排好日常勤务后,带着辅警木扎帕尔·努力来到海米提·由力瓦斯家。经过三个多小时,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将堆放在门口和路上的6吨过冬煤搬运到煤房。

  转运过冬煤时,乌勒亚尔·莫力提江提醒他秋冬转冷生火取暖时,注意保持烟囱通畅,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由于我的大意堵住了道路,影响了交通,是我的错,以后我会注意的。”海米提·由力瓦斯看着满脸煤灰的民警辅警,不好意思的说:“你们不仅没有责怪我,还帮我搬运过冬煤,给我宣传很多交通安全知识和秋冬取暖时的注意事项,真的很贴心,谢谢你们!”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