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同心并肩战“役” 守护美好家园

---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员干部突击队齐战“疫”线

【时间】2022-11-08 16:49:47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乌鲁木齐讯(通讯员  郜兴盛 张晓琼 明玥报道) 当前,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进入了攻坚期,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党委闻令而动,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和交通运输厅党委号召,动员组织全局系统404名党员干部组成下沉小分队、志愿者服务队就地下沉、就近支援,坚决服从当地党委政府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奋力担当,为党分忧,与民同息,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用实际行动捍卫人民利益、守护美好家园。

  图为:治超执法处薄海在大湾南路街道赛马场社区下沉服务

  铁肩扛责,吹响集结号。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和交通运输厅党委倡议,局党委及时发出倡议书、召开视频动员会,号召局属系统各级党员干部听指挥、亮身份、挑重担、当模范,规范有序参与到属地疫情防控攻坚战志愿服务。从局机关、工程质量监督执法支队、乌鲁木齐国际道路运输管理局、乌鲁木齐执法支队中,统筹安排下沉储备力量和下沉干部,分3批次组织38名党员干部就地下沉、就近支援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沙依巴克区27个重点社区,网格化参与风险排查、核酸检测、场所管控、随访流调、物资运送、秩序维护、心理疏导、消毒清洁、无疫小区创建等各项工作中,助力首府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办公室干部李思蓉在新疆职业大学家属院社区下沉服务

  热血涌动,驰援最前沿。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全局500余名干部纷纷通过电话、微信、书面申请等方式向组织递交志愿申请,纷纷表示要到“疫”线淬初心。局属乌鲁木齐片区单位,38名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最曲折、最艰辛、最严峻的关键时刻,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姿态,挺身而出当先锋、打头阵。有的干部从静默管理开始就默默在所在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有的干部轻伤不下火线,当组织需要时二次请战,再次出征,向一线报到、向社区报到、向群众报到,用实际行动传大爱、渡难关、守家园。

  图为:国际道路运输执法处干部朱瑞在沙依巴克区扬子江街道扬子江社区下沉服务

  图为:治超执法处干部齐超杰在昌吉市三宫镇长胜村志愿服务

  日夜坚守,奋战在一线。局机关治超执法处负责人薄海、办公室干部李思蓉、路政执法处干部吴海峰、国际道路运输执法处干部朱瑞,作为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统筹下沉干部,有召即来,下到一线,真诚奉献,“沉”出担当,主动融入社区基层工作,在生活物资配送、单元值守、核酸检测信息录入、政策宣传、心理服务、垃圾清运等工作中,不惧危险、不畏风雨、不舍昼夜,熬红了双眼,喊哑了嗓子、汗湿了衣裳、透支了体力,将执着和勇气化为防护服下的坚毅果敢,用臂膀扛起了责任重担。机关纪检监察室干部韩丹、治超执法处干部齐超杰、信息装备处干部伊丰踊跃报名,青春志愿,就地“转岗”,“疫”线冲锋,每天手提肩扛爬楼梯为群众配送物资、登记核对采集信息、用心帮扶困难群众,真情守护者所在小区楼栋和单元家庭,同居民守望相助,把深情深深印刻在社区居民群众的心中。

  图为:路政执法处干部吴海峰在天山区赛马场街道十七户北社区下沉服务

  图为:信息装备处干部伊丰在沙依巴克区荣和城社区志愿服务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疫情当前,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系统下沉干部和志愿者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用实际行动守护在社区的各个角落,战斗在防控疫情的最前沿,展现了一道道交通人最美的逆行风景。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