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国网莎车县供电公司:廉洁教育进一线 强化员工廉洁意识

【时间】2022-05-25 19:16:51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新闻网新疆莎车讯(通讯员   麦合普孜木·阿布力米提   阿米娜·库尔班   木合太尔·阿布力孜报道) 为夯实一线员工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守牢拒腐防变红线底线。今年以来,国网莎车县供电公司持续开展廉洁文化一线班组活动,抓好廉洁教育、筑牢自律意识、夯实廉洁从业底线,着力增强关键岗位人员遵章守纪、“干事、干净”的意识,构筑反腐倡廉“防火墙”。

  强化廉洁教育,筑牢自律意识。通过加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坚持用廉洁思想武装头脑,深入班组、供电所宣传工作纪律要求,对供电所所长、业扩报装、计量管理、电费电价、用电检查等低职实权人员进行面对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提醒关键岗位员工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和红线底线观念。不定期回访现场抽查新装客户,重点检查竣工检验及送电环节是否存在私设门槛“吃拿卡要”等行为,杜绝此类行为的发生。

  筑牢自律意识,夯实廉洁从业底线。深化“党建+安全”活动,围绕中心工作廉洁从业和安全生产紧密结合,使一线员工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意义,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排查、岗位廉政风险自查自纠等工作,严肃查处吃拿卡要、漠视群众利益、推诿扯皮等不正之风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紧盯“三零、三省”服务等重点任务。

  着力增强关键岗位人员遵章守纪、“干事、干净”的意识,构筑反腐倡廉“防火墙”。坚持把关键岗位、重点环节的监督挺在前面,紧盯重点岗位关键人员,强化关键领域、敏感环节的廉洁风险防控。坚持开展供电服务“十项承诺”、员工服务“十个不准”执行的监督检查,加大对以权谋私、损公肥私等违纪违法行为惩处力度,深化作风纪律监督检查。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引导员工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不断创新一线班组廉洁文化教育内容和形式,把廉洁文化送到基层,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