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国网莎车县供电公司做实做细廉洁风险排查工作

【时间】2022-05-25 19:25:3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莎车讯(通讯员  麦合普孜木·阿布力米提  阿米娜·库尔班  木合太尔·阿布力孜报道) 为加强基层供电所的廉政建设,推动一线员工认识风险、防范风险,提升员工廉洁从业意识。近日,国网莎车县供电公司做实做细排查廉洁风险,加强基层“小微权利”低职实权岗位人员的廉洁风险防控力度。

  一是分层分级梳理廉洁风险点。公司围绕中心工作,针对业扩报装、故障抢修、电能计量、电价电费、工程验收、用电检查等供电服务领域违纪违规问题易发多发领域的廉洁风险进行梳理,把风险防控任务落实到各级管理和关键岗位人员,使每个责任人成为贯穿业务流程的“控制点”,有力推动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在各专业和一线班组得到深入贯彻落实。

  二是做实做细排查廉洁风险。公司从6个职能部门、16个供电所、6个班组实际出发,围绕供电服务领域行风形象、业务廉洁、岗位廉洁、违纪违规等4个方面,全面分析和查摆业务流程、环节的风险点。

  三是聚焦廉洁风险,制定防范措施。针对梳理排查出的廉洁风险点,按照部门结合岗位、业务制定措施、依据制度完善流程、针对漏洞健全制度的要求,依据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工作职责,结合不同业务、岗位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明确责任岗位及责任人,有效防控职能部门、基层供电所、一线班组潜在的廉洁风险发展成为违纪违规问题,导致损害群众利益,影响企业健康发展。

  下一步,该公司将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充分结合业务工作实际,不定期对廉洁风险防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针对性地指导和监督管控责任部门及责任人,可能发生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部门负责人和岗位人员及时开展廉洁风险提醒谈话,实现各业务、班所全覆盖和全防控,有效防范廉洁风险。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