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 新疆托克逊交警战高温 守一线 保畅通

【时间】2022-06-15 09:39:17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托克逊县讯(通讯员  武雪琴报道)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托克逊县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温度可达46℃左右,地表温度达到50℃,高温炙烤下的路面仿佛像是一个巨大的“蒸笼”,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我大队150余名一线交警迎高温、战酷暑,毅然坚守在烈日下。

  6月13日下午1点,执勤民警正在指挥着交通,此时室外温度已经接近四十五度,而当前正处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执勤民警必须佩戴口罩,这让原本炙热的天气变得更加炎热。

  托克逊县老客运站大十字是城区重要通道,即使是过了高峰期,该路段的车流量也不小,交警们坚守在热浪袭人的路面,用挥汗如雨的身躯铸就了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

  除了高峰期时段的路面执勤,其余平峰时段执勤民警还要进行道路巡逻,对辖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清理,同时还要开展电动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

  对于交警而言,每天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路面执勤,脚下是晒得发烫的路面,身旁是车辆排出的滚滚热浪,这样的高温“烤验”对他们来说并不是不热,只是信念让他们选择坚守。

  托克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人员孙玉龙讲:随着气温高,四十度左右的高温常常让我们汗流浃背,但是我们没有一个人退缩,依然用最好的状态投入到交管工作中,以确保城区的道路通畅安全。

  汗水一次次湿透着衣背,一次次又被烈日快速晒干,托克逊交警在炽热的地表温度和阵阵车辆尾气的热浪相互侵袭下坚守着岗位。尽管天气炎热,但他们为了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为了守好疫情防控关卡,我大队一线交警始终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