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一株不留!铲除野生大麻进行时

【时间】2022-07-04 17:59:37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博湖讯(通讯员   张新俊   秦思雨报道) 当前正值毒品原植物开花、结果的季节,是铲除毒品原植物的黄金时段,为深入开展毒品原植物禁种铲毒工作,切实防止毒品原植物种植出现反弹,近期,新疆博湖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全面开展铲除毒品原植物专项行动。

  活动中,民警在博斯腾湖乡闹音呼都克村的一片空地上发现有疑似野生大麻生长,随后在禁毒民警反复确认下认定该植物就是毒品原植物大麻,随后民警立即对该区域进行细致排查,行动中,共铲除野生大麻25株。同时,民警还向周边村民宣传了相关的法律法规,讲解了毒品对人体的危害性,以及非法种植大麻、罂粟等毒品原植物要承担的法律后果。

  此次行动,增强了居民的禁毒禁种意识,为有效防范非法种植的毒品原植物的蔓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