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伊宁县公安局喀什派出所扎实开展青少年防溺水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22-07-28 20:19:52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伊宁县讯(通讯员 马彦玲报道) 高温天气,为有效预防青少年溺水事件的发生,增强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护青少年的生命安全,连日来,伊宁县公安局喀什派出所积极防范、主动作为,全力筑牢夏季防溺水“安全网”。

  伊宁县公安局喀什派出所再次传达了《关于各地全力做好青少年溺水事故防范工作情况的通报》精神,就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加强暑期青少年安全保护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民辅警深入辖区河流、池塘等地,通过发放宣传单、面对面讲解案例等方式,向辖区群众讲解近年来因游泳、玩耍而造成溺水的深刻教训,教育引导未成年人不得擅自下河游泳、戏水等,并向青少年及家长现场操作、普及溺水后补救措施,并告诫广大家长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以免发生溺水事故。

  民辅警利用全民核酸安保、“百万警进千万家”等活动,通过短视频对辖区群众进行安全教育,向群众普及了防溺水知识,倡导青少年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喀什派出所成立了“防溺水”巡逻小组,在重点时间段、重点区域开展针对性巡查工作,主要对在河道、池塘附近闲玩的青少年进行劝导疏离与开展安全防范宣传工作,确保时刻敲响“安全警钟”,防患于未然。

  通过宣传,让辖区群众加深了对防溺水知识的了解,提高了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筑牢了防溺水安全堤坝,从根源上防范了溺水事故的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