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丝路大道 强交有我 -----新疆阿图什公路管理局退伍军人退役不变色 国道路上显身手

【时间】2022-08-01 18:28:05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阿图什讯(通讯员 孙建兵 岳淑芳 徐龙溪  文/图)“我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爱国爱人民,革命战争考验了我,立场更坚定。” 九年后再唱部队拉歌比赛时的《我是一个兵》,阿图什公路管理局干部李龙仍显得很激动。8月1日上午,阿图什公路管理局党委组织辖管单位十余位退伍军人聚集一堂开了个热闹的座谈会,大家以“丝路大道 强交有我”为主题,忆青春军营往昔峥嵘岁月,展今朝辉煌再谱区域丝路大通道新篇章。

  阿图什公路管理局处在素有新疆“万山之州”之地的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7万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多年前初来此地的人会戏谑称此地是山多风大戈壁广,河稀水少盐碱重,在这样的环境中工作:坚守就是一种牺牲、就是一种奉献。就是在这样的恶劣环境中,阿图什公路管理局党委一般人凝聚近500位干部职工的心力智力,聚焦公路养护主责主业,在管养的千公里丝绸之路大通道上,不畏环境强精神,突出科技抓品质,近几年来,通过培精神塑形象,内部挖潜强素质,充实了一批优秀退伍军人进系统工作,多措并举提升干线公路服务保障能力。特别是在推进公路基础设施数字化方面,发挥干部职工攻坚克难的精神,结合辖区公路特点,投资87万元在G314、S309线重要桥梁、急弯陡坡等重点路段安装18个视频监控,完善了管养公路辖区路网监控系统;运用公路养护子系统、公路信息统计系统、电子地图管理系统等,提高养护决策的科学性和管理效能。为推进公路养护专业化还结合实际推进“三区段”养护管理模式,通过养护工程和日常养护相结合,及时处治路面病害。稳步推进“四新技术”在路面养护、桥梁预养、灾害防治、安防工程等方面的运用,阿图什公路管理局通过多层次培训持续在推进公路养护高效化方面聚力发力,提升着公路养护管理专业化水平,给区域矿业经济、旅游经济发展夯实了坚强的基础。

  阿图什公路管理局党委还注重培养和发挥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闯劲,不断发掘系统文化和区域人文文化交融的潜力,实践推出创建“万山·红河”文化系列品牌,在管养的一千余公里大通道上,强化文化育人的功能,倡导“畅安舒美”的路域环境,聚焦收费窗口文明服务水平提质,公路养护服务优质化,截至目前,安装特色轮廓标(柱式)8536根,安装示警桩298根。公路管养与服务是交通人的本责,截至7月,车辆通行费绿色通道车辆1.56万辆,减免过道费33万元;重大节假日免费通行车辆6.81万辆,减免过道费65万元。

  “记得在部队的时候,咱们执过勤、站过岗、放过哨、种过菜、驻过训,跑过五公里、四百米障碍、汗水挥洒在训练场、驻训场,今天,在不断发展变化的克州,大家结了婚生了子,我们就是公路人的新生代,有理由相信明天更美好,没理由今天不更加努力,因为,奋斗,仍然是我们退伍军人的本色······”座谈会上,退伍军人们的发言赢得与会者的共鸣,热烈的掌声响彻会议室。

  阿图什公路管理局党委发出了《致阿图什公路管理局退伍军人的一封信》,也向退伍军人们发出号令:青春奋斗永不止,辉煌明天更美好!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