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新疆喀什市爱国拥军促进会和慈善会“八一”走访慰问参战老兵及人武部官兵

【时间】2022-07-30 17:27:41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喀什讯(陈会林摄影报道)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新疆喀什市爱国拥军促进会,喀什市慈善会主要负责同志于7月29日上午分别带队,走访慰问了喀什市参加抗美援朝和中越自卫反击战的6名参战老兵及人武部全体官兵。

  铭记历史,致敬英雄。在每位参战老兵家中,慰问组和老兵们进行了认真的交谈,聆听了老兵们讲述的艰苦岁月故事和参加战斗的光辉历程,给每人送上一千元的慰问金。衷心祝愿各位老兵身体健康,合家幸福,万事如意!各位老兵一致表示,现在生活很幸福,感谢党和人民政府,永远跟党走。

  这么热的天,你们来慰问我,真是太感谢啦!”当爱国拥军促进会,喀什市慈善会同志把慰问问金送到87岁的参战老兵李战英老人手中时,老人感动不已。李战英老人1952年8月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同年九月入朝鲜参战。1953年7月在战斗中负伤,同年8月回国在东北佳木斯市陆军医院休养。1954年2月回湖北省中南荣军学校学习,1955年5月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南军区颁发其革命军人证明书,1956年5月30日复员,1957年8月分配到湖北省黄陂县花园小学任教。1959年10月为支援边疆教育事业来到新疆喀什市第十小学任教。1992年1月1日退休,因参战享受七级残疾军人抚恤金和重点优抚对象医疗补助待遇。同时,慰问组一行慰问了喀什市人武部全体官兵,赠送了价值达20000余元的空调等慰问品。

  此次慰问活动的开展,再次让老兵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真挚关怀。喀什市爱国拥军促进会和慈善会同志们表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很有意义,能面对面听取老战士的意见,心贴心帮助老战士解决实际困难,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接下来,喀什市爱国拥军促进会,喀什市慈善将加大走访力度,深入挖掘参战老兵英雄事迹,充实和丰富红色教育资源,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凝聚拥军工作正能量,以更高的热情、更实的举措,让红色文化深入人心,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