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新疆喀什地区首个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正式揭牌

【时间】2022-07-30 12:05:09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叶城县讯(通讯员程超、艾力亚尔·艾则孜报道) 7月29日,新疆叶城县公安局伯西热克派出所被打扫一新,院内道路两边张灯结彩,民辅警的脸上更是洋溢着欢乐的笑容,新疆喀什地区首个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在这里正式揭牌。

  喀什地区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外力·克依木指出,近年来,喀什地区公安机关始终围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目标,坚持“创平安”和“树品牌”有机结合、“抓基础”和“建机制”同步推进,广泛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并在叶城县公安局伯西热克派出所积累了经验、树立了标杆、创造了荣誉。站在新的起点上,喀什地区各级公安机关要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质量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喀什、法治喀什。

  新疆叶城县公安局伯西热克派出所副所长李攀说:“今天的揭牌仪式对我们来说是欢欣鼓舞的一件大喜事,获此殊荣,是上级对我们辛勤工作的充分肯定,我将坚定坚决当好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排头兵,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辖区贡献力量。

  新疆叶城县公安局伯西热克派出所成立于1997年,先后荣获“人民群众满意派出所、全疆优秀公安派出所、优秀基层党组织、民族团结先进集体、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等荣誉。集体二等功1次,集体三等功2次,2021年获评首批自治区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近年来,伯西热克派出所始终牢固树立“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理念,健全以“专巡为主导、联勤为辅、志愿参与”的治安防控体系,充分发动群众力量,组建了“石榴大妈”服务队、“石榴义警”服务队、“乡村110”专职巡逻队、农村义务消防队、人民调解共治队、交通管理劝导队“六支”平安志愿者队伍,引导在疫情防控、平安宣讲、纠纷化解、应急救援、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贡献才智和力量,警民携手共同努力构建社会协同、公众参与、多元共治格局,使辖区综合治理成效显著提升,百姓安全感逐步增强。

  新疆叶城县公安局佰西热克派出所所长张宝说:“获得这一殊荣是对我们派出所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高度褒奖,是对全体民辅警践行‘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这一机制的高度评价,凝结着六支平安志愿者队伍化解矛盾的心血,更凝结着辖区百姓积极参与平安创建的智慧与力量,这是对我们探索‘枫桥经验’的充分肯定和鼓励,更是对我们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鞭策和激励,我们将紧扣辖区实际,巩固好创建成果,让‘枫桥经验’在‘石榴之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