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届国有企业数字化人才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2-07-30 11:29:47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乌鲁木齐讯(通讯员  王闫琪报道)7月29日,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办,新疆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届国有企业数字化人才发展论坛在新疆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政府部门、国有企业、知名驻疆企业、高等院校的人力资源、科技创新、信息化建设相关专家参加活动。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邵刚出席论坛并致辞。

  论坛聚焦“数赋国企 智享未来”主题,围绕赋能国企产业发展和数字化转型,与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共同探讨产业发展趋势,分享实践经验,促进交流合作,提出数字化转型和人才发展的新策略和新路径,探索人才合作培养新机制,实现资源共享、项目共建、产业互融、人才共育。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从国家层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培育数字人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始终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以培育数字人才为抓手,不断完善数字产业化服务体系,并把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打造丝绸之路核心区的重要手段。

  论坛中,各类交流活动精彩纷呈、亮点十足,受邀嘉宾通过讨论发言、圆桌对话等形式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推进新疆数字化人才建设建言献策。

  突出改革,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

  2022年以来,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先后下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改革完善体系 加快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对人才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组织本次论坛,正是抢抓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具体体现。自治区国资委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推动改革的重点之一,帮助国有企业提高数字服务保障能力,加强数字关键技术攻关,强化数字技术创新应用,在数字新疆建设中更好地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活动还交流学习了《实施意见》并就有关国有企业人才发展贯彻执行进行了讨论。各企业将秉承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大人才引培力度,努力成为以数据应用、共享和发展为关键要素、以信息网络为重要载体、以数字业态创新为核心驱动力的中坚力量。

  对标一流,蓄能创新发展动力。

  论坛邀请具有全球领先信息与通信技术的华为公司,通过“华为数字化转型实践与经验分享”“国有企业数字化人才和创新型人才培养管理体系建设与实践”的分享,阐释华为开展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与动因,总结转型历程中的经验做法,梳理企业开展数字化转型的路径举措,聚焦干部管理与专业人才(专家)管理实践,讲解“最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增强优秀干部、专家的循环赋能”等成功经验,为与会人员提供可参考的转型实例。

  通过借鉴世界一流企业的战略思维、文化理念、人才发展思路,了解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与现状、实践经验和方法,主动结合市场化企业发展的新环境和新趋势,构建科学高效的人才管理框架,使之成为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抓手。

  数聚英才,智启美好“疆”来。

  此次论坛搭建了一个分享经验、交流思想、增进感情、凝聚共识的平台。自治区国有企业、驻疆知名企业与高校代表分别以“如何通过数字化转型,深入推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如何赋能管理提质增效,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在数字化浪潮下,如何促使政、企、校联合打造产、学、研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为讨论方向,开展圆桌交流分享。

  自治区国有企业将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整体推进、创新驱动、生态赋能,洞察数字化人才趋势与发展,构建数字化人才培养新模式,一体推进科技强企、数字强企、人才强企,在瞬息万变的数字化浪潮中,牢牢掌握数字化转型的主动权,用数字化人才发展支撑数字化转型,共同开启美好“疆”来,为建设美好新疆贡献国企力量。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