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服务群众!叶城公安有速度、有力度、更有温度

【时间】2022-08-26 11:15:18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叶城县讯(通讯员 程超报道)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叶城公安坚持打击与服务并重,让群众既感受到“百日行动”的打击力度,又切实感受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温度,进一步拉近警民关系,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连日来,叶城县公安局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故事一

  “幸亏有你们帮忙买药,要不然真不知道该怎么办,谢谢你们!”王先生激动地说。近日,叶城县公安局友谊路派出所蓝桥社区警务室接到群众求助称:其父亲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已出现头晕、心悸等症状,急需服药治疗,但因为小区静态管理影响,无法出门采购药物,身边的备用药也已经用完了,情急之下只好向民警进行求助。

  “您放心,这事交给我。”民警了解到群众的实际困难后,迅速前往指定药店购买该药品。在返回途中,民警提前与小区志愿者取得联系,半个小时后,民警到达小区门口,志愿者也已在门口等候,当看到民警这么快就把药品送来时,志愿者激动地对民警接连说了好几声“谢谢你,我们小区的居民有‘药’吃了”。

  王先生说:“自己的父亲患有慢性疾病,医生嘱咐需长期服药,可是家中药已吃完,本想自己想办法解决,无奈小区静态管理,焦急之下,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只能向警察寻求帮助。”

  针对辖区老人居多,服用慢性病药物的老人不在少数这一实际情况后,派出所立刻组织起民辅警主动担负起为群众购药送药的任务。为了确保疫情不外漏,全程“无接触”取送药物,每天由封控区内的工作人员统计好群众需要购买的药物清单,上门收集好医保卡、药费、处方等,在经过严格的消杀后转递到小区外,再由警务室民辅警到药店购买相应药物,又经过消杀后送到群众手中。

  “一天最多的时候,都要跑五六趟为群众买药。”所长杜宝平说。

  故事二

  “警察同志,我的手受伤了,你们能不能把我送到医院啊!”8月24日,叶城县公安局依力克其阿拉库姆力克村警务室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电话求助。

  了解到情况后,民警迅速前往事发地,看到一群众手背血流不止,民警迅速将受伤群众搀扶上警车前往乡卫生院,车上该男子受伤部位仍在流血,民警用纱布将该男子的手背进行了包扎,并不停安抚。该男子称:“上午在家使用无齿锯干活时不小心割到手,情急之下只能打电话报警寻求帮助。”很快,警车到达卫生院,民警将该男子带至急诊进行就诊。“还好送来的及时,包扎处理的也很妥当,伤口没有被感染,否则就麻烦了。”医生的一番话,让该男子和民警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经过医生专业处理伤口后,民警又将该男子安全护送到家里并嘱咐千万不要碰水,换药时如果需要就拨打自己电话。离开时,该男子对民辅警的热心救助感激不已。

  故事三

  连日来,叶城县公安局加依提勒克派出所陆续接到多个群众求助电话称:“自己孩子的录取通知书已经到了,但是因为静态管理致使录取通知书无法及时领取,请求派出所民警帮忙想办法。”

  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前往快递点,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将一封封录取通知书“护送”到学生手中。“谢谢警察叔叔,等了这么久终于拿到通知书了,真是太高兴了”。看到孩子们满满的幸福,民警也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和开心的笑容。

  据了解,加依提勒克派出所民警已经将20份大学录取通知书陆续送往了辖区学子手中,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点赞。

  故事四

  近日,叶城县公安局乌夏巴什派出所及时出警救助了一只受伤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鹭。

  8月24日,派出所接到辖区内群众报警称:一只翅膀受伤的大鸟落在自家院子里,请求给予救助。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初步识别为鹭科动物,但无法确定其种类。民警将其放在纸箱里安全转运到派出所里,小心安置。

  通过观察,这只大鸟体型纤瘦,背部羽毛呈灰色,腹部白色,鸟喙、头部、腿部、颈部均甚长,并经相关工作人员确认,该受伤大鸟为苍鹭,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主要栖息于江河、溪流、胡泊等水域岸边及浅水处,以小型鱼类、虾和昆虫等食物为食。

  目前,已移交县林业主管部门进一步救治,待其痊愈后放飞大自然。

  故事五

  “警察同志,我小孩从房顶上掉下来摔伤了,要马上去医院,能不能帮下忙?”,8月24日,叶城县公安局吐古其派出所民警接到一通紧急求助电话。

  情况危急,民警在简单沟通情况后,立即向上级报告了情况,协调开辟“生命通道”,启动警车、拉响警笛、一路护航,仅用时9分钟,就将受伤人员护送到了医院,并协助将受伤人员送往急诊室。经紧急救治,该受伤人员转危为安,目前正在做进一步治疗。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