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小家伙,别怕!我们送你回家

【时间】2022-09-01 18:41:57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博湖县(通讯员   董柱岑  阿卜杜热合曼·卡德 刘伸报 报道) “路边有只‘怪鸟’一直伸长了脖子站着,也不飞,不知道是不是被车碰着了,那鸟长得很特殊,我从来没见过,你们快过去看看……”查干诺尔乡敦都布乎村杨先生向博湖县公安局食药环大队民警求助。

  民警到达现场后,并未发现该鸟有明显外伤,但精神较差,分析原因可能是由于饥饿导致的,由于担心其被过往车辆碰伤,便一边与野生动物救助站工作人员联系,一边将该鸟带回大队喂养给予少量的水和食物。

  经县林业局工作人员鉴定,该辨认该鸟体长约31-36厘米,翼展50-56厘米,顶冠黑色,两翼黑色具近白色的大块斑,属鹭科苇鳽鸟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一般生活于沼泽、湖边及营巢于沼泽草丛中或树上,主要在黄昏、晚上和清晨觅食,白天隐藏在芦苇或其他茂密的植物丛中,食物主要为各种小鱼、蛙、蝌蚪、水生和陆生昆虫、甲壳类和软体动物等。一旦遇到危险就会竖立脖子和嘴巴,假装自己是一根芦苇。

  小苇鳽系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已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名录》。野生动物救助站工作人员分析,此次在公路边将其发现,可能是小苇鳽长时间觅食过程中体力不支导致的,虽没有外伤,但其精神状态不佳,还需要做进一步观察。

  随后,民警将小苇鳽交予博湖县林业和草原局工作人员,待其精神状态恢复后放归大自然。

  博湖县公安局食药环大队民警赵彦达说:“今年以来,我们共同救助野生动物50余只,其中国家重点一级、二级保护动物30余只。今后,我们将和野生动物保护相关部门加强联动,形成合力,为保护博湖地区生态资源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博湖县公安局食药环大队民警呼吁广大群众:在看见野生动物受伤受困时,要第一时间联系公安机关,由专业救助人员进行施救。保护野生动物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让我们共同爱护野生动物,守护我们美丽的家园。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