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新疆疏勒:强化隐患排查 做好棉花加工运输管理

【时间】2022-09-22 17:08:53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疏勒讯(通讯员  买合木提·吾布力   马许亮报道) 为切实做好棉花企业收购、加工、储存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棉企从业人员安全意识,给辖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9月20日,疏勒县公安局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组织民警走进棉花收购厂开展安全检查。

  “今年准备收购多少棉花?”

  “棉花属于易燃物品,运输过程中要做好防火措施,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民警重点检查棉花收购、储存、加工单位是否严格按照要求落实消防安全措施;加工设备和消防设施等是否符合要求;棉花收购、加工、储存场所的消防安全制度、岗位消防安全职责、消防安全自我管理、自我检查等制度是否落实等具体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检查中,民警还对棉花加工厂从业人员开展消防培训和安全教育宣传,并提醒工作人员在加工、运输棉花期间,提高防范意识,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最后,民警就发现的问题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详细指导,为其下一步整改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帮助其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此次检查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为保障辖区棉花收购加工季节的消防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