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中国农民丰收节”哈巴河交警助农 秋收暖民心

【时间】2022-09-23 08:07:15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哈巴河县讯(通讯员 杜霖枫报道) 9月23日是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助力秋收生产,提高广大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秋收农忙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9月22日,哈巴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秋收季节交通安全宣传重点,积极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开展秋收助农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走进辖区农村的田间地头,采摘、装袋、扛袋、成堆......帮助正在采收的农民群众收割玉米、打瓜等农作物,面对面向农牧民群众发放秋收期间道路交通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交通法律法规和出行注意事项,详细讲解农用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后果,警示大家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时刻牢记交通安全,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法规,摈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在‘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我们希望通过助农秋收活动,在帮助老百姓减轻秋收重担的同时,给群众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保障秋收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哈巴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人员比尔江·阿斯哈尔说道。

  此次“农民丰收节”助农活动进一步拉近了民警与群众之间的距离,用真心赢得老百姓的信任,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提高了广大村民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为保障辖区秋收期间农村交通安全打下良好基础。

  “现在正值农忙时节,感谢警察同志们的帮忙,减轻了我们的负担,还向我们宣传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了我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萨尔布拉克镇村民那斯依哈提·依扎汗说。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