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新疆博湖邮储银行 用心传递“线上”金融温度

【时间】2022-10-22 18:32:3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博湖县讯(通讯员 董柱岑 马春梅 报道) 连日来,中国邮储银行博湖县支行在严格落实各项决策部署的基础上,采取“线上线下”两手抓,各岗位员工齐聚力,始终坚持以服务客户为中心,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全力以赴维护民生金融服务有序运转,积极作为保障企业信贷项目畅通安全,为保障民生、纾困企业提供有力支撑,为疫情防控注入金融力量。

  董某是博湖县某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负责人,这段时间因物流造成收购的农产品暂时积压,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博湖县支行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董某了解其困难,及时安排信贷客户经理为董某申请贷款解决流动资金缺口,助力乡村企业发展。

  为严格贯彻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全力做好“线上”金融服务工作,减少办事群众不必要的外出,快速响应客户日常金融服务需求,充分发挥个人手机银行、法人网上银行的优势,打破时空限制,已实现辖区内1.4万余个人手机银行客户和200余法人企业网银客户提供线上金融服务。同时,持续不断为县域内居民和企业进行线上业务办理宣传,引导客户主体优先使用线上渠道,通过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办理日常线下业务,不断延伸线上金融服务触角。用便捷、高效的“非接触式”7*24小时不间断的线上服务构筑坚实的金融抗疫防线,为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金融服务支持,彰显责任担当。

  接到客户在办理业务过程中遇到的“急、难”问题,尤其是近期个人手机银行、企业网上银行等业务问题,全行形成横纵联动机制,建立直通式沟通渠道,第一时间处理问题实现客户业务办理畅通。与此同时,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博湖县支行还以短视频、操作手册、微信朋友圈推文等多种形式,针对个人客户和法人客户制作线上常用业务操作指南合集,为客户提供全旅程的金融陪伴,做广大客户的贴心、暖心银行。

  在特殊时期,大家都宅在家里,与网络接触的时间增加,披着“疫情”外皮的新型骗术层出不穷,导致客户遇到网络诈骗的金融风险不断提高。面对以上情况,中国邮储银行博湖县支行收集各类防范金融诈骗风险提示案例,内容涵盖新冠特效药诈骗、领取“防疫补贴”诈骗、 冒充流调工作人员诈骗等多场景、多类型案例,及时组织员工转发学习,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方式向客户宣导“警惕非法金融诈骗套路” 知识内容,增强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电信诈骗能力,提示客户要牢牢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据悉,截至10月18日该支行累计完成延期还款15笔,金额159.97万元,缓解客户暂时还款困难的痛点,保护了客户的信用记录,深受广大群众的认可。

  金融服务不停歇,线上服务暖人心。“作为金融服务者,尤其是在特殊时期,要切实畅通金融服务渠道,坚持为客户提供基础金融服务,把线下服务搬到‘线上’,为客户排忧解难,为企业纾困解难。”中国邮储银行博湖县支行行长王桂花说。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