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翰墨丹青颂盛世 光影定格迎未来 ----自治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会举办职工书法美术摄影展

【时间】2022-10-24 23:47:3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乌鲁木齐讯(通讯员张萍报道)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展现新疆公路这十年发展历程,10月23日,自治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会举办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职工书法美术摄影作品“云端”观展活动。活动启动以来,自治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广大职工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倾情创作,以笔墨绘征程,用镜头抒情怀,共征集书法、绘画、摄影等作品142幅。

  翰墨丹青书华章,光影定格映初心。本次展出的百余幅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或笔酣墨畅,力透纸背,或形神兼备,引人入胜,展示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新疆公路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变化,聚焦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疆公路人奋斗征程的历史记忆,以支撑经济社会发展为视角,传达出广大职工对党的热爱之情和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祝福。

  “能够有机会用书法表达对公路事业的忠贞热忱,我十分的开心。我认为书法是最能代表中华民族精神的一门艺术。它笔墨规律都有出处,结字有法度,就像我们做人一样,要懂法守法。这次通过线上观展方式让我看到了其他地州局的优秀书法作品,令我颇有感触,受益匪浅。”来自石河子管理局泉水地分局的许军说。

  奎屯公路管理局奎屯分局的侯勇说:“这次我拍摄的《撸起袖子加油干,喜迎二十大》摄影作品能够以云端参展的方式,向大家展现公路人立足岗位无私奉献的精神。在酷暑时节,头顶炎炎烈日,脚踏滚烫大地,面对灼热沥青拌和料,撸起袖子加油干的靓丽风景,让更多的社会公众了解公路人的艰辛和不易……”

  “我的作品---‘雪域争锋-金山铸道’承载着一代代阿勒泰公路人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执着坚守,见证了公路人上下一心、勤于铸道、实干兴路的光辉岁月;蕴含着广大职工无怨无悔、无私奉献的默默付出,彰显了公路人果敢坚毅、力争上游的拼搏精神。一带一路,风光无限,雪域名城,尽放异彩。阿勒泰公路人冬季以雪为令,奋战在除雪一线上,为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提供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助力阿勒泰地区“交通+旅游”融合发展!”来自阿勒泰公路管理局福海分局的吾留别克·吾努尔别克激动地说。

  “本次活动先行启动“线上云观展”,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使广大职工以更方便地方式观展,后期我们还将组织线下展览活动,旨在通过“线上云观展”“线下有讲解”的多维模式,实现线上线下全覆盖、共参与、互学互鉴的效果。通过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宣传“养好公路、保障畅通、服务社会”的理念,弘扬广大职工把路放在心上,把心扑在路上,甘当“铺路石”的精神,激励公路人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新疆公路养护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文化作品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自治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会负责人说。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