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八师城管局园林研究所与自治区林科院专家开展园林专业技术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3-01-17 18:01:47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新疆石河子讯(通讯员 田晓鸽报道) 近日,八师城管局园林研究所邀请自治区林业科学院专家到研究所所进行园林专业技术方面的技术指导与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各自分别阐述了在园林绿化种植方面研究的现状与发展目标,并在城镇园林树木引种驯化与培育方面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

  会后,园林研究所专业技术人员陪同林科院专家分别到植物园、高新区彩叶苗木引种驯化基地以及我市景观道路北三路实地查看树木生长状况。在现场,专家们就一些树木长势和表现提出了专业性意见,如园林研究所近些年引种驯化的黑核桃,从树木主、侧枝生长发育和抗寒性表现,应当结合城市行道树要求及时打掉不必要的侧枝,对于长势无主枝的树木,应当做树木截干实验,做好主枝发育观测。

  通过此次座谈交流与实地走访查看,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园林研究所多年来在园林绿化方面的科研成果是十分出色的,管理到位,为城市园林绿化储备丰富的苗木资源。今后,应该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把优质的苗木推广到师市、兵团城镇园林绿化建设中去,实地进行技术指导与服务。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