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强化防震意识 守护 生命安全-----新源执法大队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23-02-08 19:02:25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新源县讯(通讯员 比奴尔·俄热斯克力地报道)为切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自护自救和应变能力,近期,新源执法大队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防震减灾和抗震救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在活动前,党支部组织召开动员会议,安排部署了防震减灾活动主要工作任务,并集中观看了防震减灾科普视频,安全员详细讲解了防震知识、逃生技巧、疏散路线、安全区域和注意事项等。随着演练警报响起,新源执法大队全体干部职工迅速到位,按照既定的路线有序撤离,撤离过程中,大家按照要求用双手、书本等保护自己的头部,并注意不推挤和喧哗,迅速撤离至大队院内,最终由工作人员清点人数,确保不漏一人。整场演练用时1分12秒,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全体干部职工均能做到安全撤离、有序集合,未发生互相推挤或踩踏事故。

  通过此次防震减灾应急演练,使全体干部职工更好地掌握了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地震发生时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能够更加快速、高效、有序地开展应急工作,取得了应急疏散演练的预期效果。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