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走出去,点亮乡村文化之光——程雪莉作家工作室走进灵寿县校园暨农家书屋赠书活动

【时间】2023-03-18 17:46:57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记者 刘辉  张梅英)赶庙会、唱大戏,是乡村农闲时节的乡土文化活动,3月16日,灵寿县东木佛村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庙会。当天上午,河北省作协副主席、石家庄市作协主席程雪莉,石家庄市作家协会副秘书长张梅英一行来到灵寿县东木佛村开展“助力农家书屋,引领儿童阅读”农家书屋赠书活动,该活动由石家庄市作家协会、程雪莉作家工作室、灵寿县教育局、灵寿县文联联合举办。

乡间戏台,作家联合来助力,共建农村精神文化生活。活动现场,坐满一早赶来的乡亲。捐赠仪式上,程雪莉说,回到故乡见到乡亲们,感到亲切熟悉,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时刻不忘故土乡情,希望作家们创作的精品书籍,让更多的乡亲们读到,用精神文化浸润乡村生活。

张梅英作为本土走出来的一名作家,深深感恩家乡的培养,讲述了自己童年读书的经历。她说,能成为一名作家和读书密不可分,希望更多的家乡人多读书,让书香飘溢千家万户。

随后,程雪莉一行来到东木佛村农家书屋,实地了解指导农家书屋的建设使用情况。并到明德小学,向孩子们分享了《太行小兵》《闪耀的红星》等书籍的创作故事,勉励他们多读红色英雄人物故事、了解家乡文化、保持读书热情。

 

此次活动向学校和农家书屋共捐赠300余册图书,助力农家书屋,打造乡村“文化粮仓”。程雪莉等人对农家书屋建设的指导及乡村儿童阅读的引领,丰富了当地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在家门口有书读,尤其是浸润了儿童的心灵,有助于他们爱上读书、多读好书,点亮乡村文化之光!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