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新疆巴楚公安:杏花树下,花式普法“警”色宜人

【时间】2023-03-26 23:07:06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新疆巴楚县讯(通讯员 丁持盼、阿孜姑丽·吾布力、夏盼盼报道)又是一年杏花季。3月24日,新疆巴楚县公安局组织法制、禁毒、刑侦、交警等警种组成的普法宣传队,来到巴楚县琼库尔恰克乡巴格托格拉克村的杏花树下,开展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悬挂送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普法宣传资料、观看毒品模型,现场答疑等形式将法律法规和各类安全防范知识送给群众,让法律与群众面对面。

  活动现场,各警种的宣传民警有的手持宣传画册、有的手拿毒品模型,详细向群众普及毒品、电信诈骗等危害、让群众们从本质上认清了吸食毒品对身体的危害、电信诈骗将带来的经济损失等相关内容。现场氛围浓厚,民警以案说法,引导群众通过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能够有效防止电信诈骗的原理及典型例子,让群众更好地认识如何预防和避免电信诈骗,更好保护自己的“钱袋子”。

  随后,民警向现场的学生和群众重点针对防欺凌、防性侵,用生动鲜活的实例把防欺凌的危害讲得很透彻,起到警醒作用,事实胜于雄辩,事实又令人深思。让学生们明白了以后该怎么自我防护,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我是小交警,同学们知道这种颜色的灯代表什么意思吗?”在交通安全宣传现场,民警让学生们扮演小交警,通过边问边答的方式,循循善诱、生动幽默的讲解,使在场群众掌声不断。通俗易懂的语言引来不少过往群众驻足观看,杏花树下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短短两个半小时,民警发放法律宣传册500余册,解答群众咨询23余起,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普法氛围在雪白的杏花树下显得热烈而又暖心。

  下一步,巴楚县公安局将继续秉持着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树立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观念,让基层法治化治理开花结果。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